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英国股市可能牛转熊

  虽然美国股市最近的下跌引人注目,但是英国投资者可能感受到更大的压力。英国股市已经接近了“牛熊分界线”,而由于通胀目标的局限,英格兰银行并不能像美联储那样大幅降息。

  根据安永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去年第四季度英国上市公司共发布了107次盈利预警,同比增加了22%,去年盈利预警总数为384次,是2001年以来的最高值。

安永合伙人Keith McGregor表示,之前市场对于信贷危机的影响会不会波及到金融以外行业有所怀疑,但是随后大量非金融公司发布的盈利预警作出了很好的回答。McGregor认为,“英国经济增长将在2008年放缓,问题只是多大的幅度”。

  这只是经济可能放缓的一个证明。参加《星期日泰晤士报》数据调查的2100名投票者中,34%认为经济增长将放缓,21%认为根本没有增长,而22%相信经济将陷入衰退。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NIESR)预计英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只有0.5%,低于第三季度的0.7%。NIESR目前是英格兰银行和英国财政部的顾问机构。

  一些分析师认为英国经济出现的重大改变将对证券市场造成深远影响,从而结束已经维持数年的牛市。伦敦的技术分析大师Brian Marber认为英国股市将进入熊市。Marber在1976到1981年曾连续6年被《机构投资者》杂志评为伦敦最佳技术分析师。上周Marber表示,一个熊市往往会侵蚀掉上一个牛市38%的涨幅,这意味着富时100指数将跌至5126点,较目前的位置再下跌1000点。截至上周末,富时100指数为6202点,已经较去年达到的高位下跌了8%。

  在策略师的眼中,熊市到来的标志是股指从前期高点回落了20%,这样另一些投资者看来如果采用不同的指标,熊市已经开始。样本范围更广的FTSE 250指数在上周五最低达到了9686.4点,较去年高点下跌了21%,触及了所谓的“牛熊分界线”,在上周五尾盘该指数回到了9829.8点。

  与美国一样,英国经济也受到了房地产次级抵押危机以及其造成的信贷危机的影响,不过由于英格兰银行有自己的通胀目标,所以他们并没有像美联储那样大的降息空间。

  上周英格兰银行宣布维持目前5.5%的利率水平不变。英国去年11月CPI同比涨幅为2.1%,高于央行2%的目标,去年3月份曾一度达到3.1%,英格兰银行因此需要向财政部书面解释通胀高企的原因和应对措施。BBC的金融顾问David Kern认为推迟降息将加大经济下行的风险,目前市场预计英格兰银行将在下个月降息。

  “目前英国的经济和美国类似,甚至可能更加糟糕。”P.White & Co首席分析师Philip White表示,信贷危机的影响已经扩展到了经济的各个层面,消费首当其冲。

  英国40%的上市零售类公司2007年盈利没有达到预期,富时350零售业指数目前已经从高位回落了44%,该分类指数有20家样本公司。White表示:“就像是没有美联储降息支撑的美国股市,英国股市面临的压力显而易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