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强势欧元反映欧洲经济发展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与马耳他总理劳伦斯·贡齐会谈后说,欧元目前的强势表现反映了欧洲经济的发展。

  巴罗佐在当天庆祝马耳他今年开始使用欧元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欧洲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我们对其前景充满信心。
”他表示,欧元升值反映了人们对欧洲经济的信心,欧洲经济已经恢复过来,欧元的强势正好体现了这一点。

  并补充说,欧元是一种强势且具有信誉的货币。同时巴罗佐含蓄地承认当前欧元涨势令人担忧。当日早些时候欧盟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就表示,需要对欧元强势保持警惕。巴罗佐还指出,将经济问题归咎于强势欧元是错误的。

  他表示,目前有关强势欧元对一些欧洲经济部门影响的讨论正在进行之中。并特别强调,德国就是成功应对欧元升值的典范,目前其出口依然旺盛。巴罗佐认为,目前那些正面临困境的经济部门还没有为适应全球化的现实而调整好自己。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造成欧元近年强势至少有两大原因。一是美元持续贬值导致不少国家放弃本国货币与美元挂钩的政策或减少美元外汇储备转而增加欧元储备。二是美国政府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和美国经济增长减速推动了欧元走强。

  马耳他和塞浦路斯今年1月1日正式加入欧元区,这两国的加入使欧元区成员国增加到15个。

  自2004年5月加入欧盟以来,塞、马两国经济始终保持平稳发展。欧洲中央银行和欧盟委员会的评估报告均认为两国在公共财政、汇率、利率、通货膨胀率等方面已经满足了欧元区要求的趋同标准,欧盟财政部长理事会于2007年10月批准两国自2008年1月1日开始使用欧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罗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