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刘纪鹏:创业板今年肯定推 时间或比预料的要快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透露,2008年肯定会推出创业板,具体时间甚至比业界预料的要快。

  在财经927昨天举办的“2008中国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展望大型报告会”上,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透露,2008年肯定会推出创业板,具体时间甚至比业界预料的要快。

  2008年创业板的即将推出成为一大亮点。而此前有业内人士估计,创业板会在股指期货诞生后推出。但刘纪鹏认为,股指期货不确定因素太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而创业板的推出相对简单,因此创业板肯定会在今年推出,具体时间会比想象中要快。目前只是在上市标准问题上还没定论。

  他同时提出,由于中国的投资环境还不完善,主板市场也还不成熟,创业板不能按照“无门槛”的模式实行,也不能按中小板ETF(行情净值)方式来搞,而应该是“成长板之实,创业板之名”,企业必须过了创业风险最高期,必须具有赢利性。

  刘纪鹏透露,创业板上市公司可能会有两套标准:一种是2年盈利,一种是1年盈利,后者是针对新能源等特殊行业制定的。如果按照这两个标准,全国每个省有1000家企业符合条件也不奇怪,而届时深交所将会以量取胜。第一批可能在50家以上。一年发行500家是很正常的。因为即使一年500家。按照每家1亿元的融资额计算。一年也只是700亿到800亿元的融资额。对主板影响很小。

  刘纪鹏还认为,2008年股市的最大风险是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政府在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的同时,应该推动积极的市场政策。“ 上证指数多少点才是真正有泡沫谁也不能下定论,而挤压泡沫的点位如果拿不准,会很伤身”。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纪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