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厦门港务:稳定发展的综合性港口物流服务商


  广发证券

  ●综合性港口物流服务商,旗下业务繁多

  厦门港务是一家综合性的港口物流服务商,旗下业务繁多,所涉及的业务包括:集装箱和散杂货装卸、外轮代理、理货、拖轮助靠、运输服务以及建材销售等。公司各项业务发展水平相当,优势业务并不突出。


  ●业务分析

  拖轮:公司的拖轮业务在厦门港具有垄断性,由于公司一直执行较为稳定的收费标准,因此拖轮业

  
  务的盈利能力较为稳定。

  船代:公司下属的外轮代理公司由于成立时间较长,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经营环境较好,但长期看我们仍担心“自船自代”业务对公司市场份额的挤占。

  装卸:我们认为公司装卸业务发展空间一般,首先,业务方面受到邻近港口及厦门港内其他港区的分流影响,其次,厦门港发展重点外贸集装箱业务并没有划归到上市公司的相关港区中,大股东厦港国际也没有将外贸集装箱业务置入上市公司的计划,第三,东渡分公司的吞吐能力已经接近饱和,现有泊位的增长空间有限。

  理货:国家对理货业务的管理思路是放开市场、适度竞争。在市场竞争中,公司的理货业务的盈利能力下滑明显。

  货代:货代业务一方面进入门槛较低,市场竞争激烈,另一方面部分进出口贸易实行自代分流了不少业务,公司的货代业务盈利能力也有所下降,未来增长不容乐观。

  ●评级

  厦门港务目前市场价格8.50元,与我们的估值区间[9.17元-10.54元]差距不大,给予“持有”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