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粤港进出口贸易十年翻两番

  新华网广州1月14日电(记者车晓蕙)据广州海关统计,2007年粤港进出口贸易额达1363.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1%,比香港回归当年翻了两番。

  2007年广东经香港转口的进出口贸易额为2743.8亿美元,增长15.3%。
其中,经香港转口出口713.5亿美元,增长11.5%;经香港转口进口2030.4亿美元,增长16.7%。

  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签署,众多香港产品以零关税进入内地。CEPA实施四年来,享受零关税待遇进入广东的港产货物呈稳步增长势头。

  2004年广东进口CEPA项下香港货物1.2亿美元,2007年享受零关税优惠的货物进口额达3.7亿美元,占内地进口香港零关税产品总额的66.4%,税收优惠4.8亿元人民币。

  2007年广东克服能源紧张、持续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对港供电连续3年突破百亿千瓦时,2007年对港供水增长15.9%,供应活猪、蔬菜、水果都保持1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