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华闻传媒:两市最低价奥运传媒股

  11日,在台湾的立委选举中,国民党大获全胜,分析指这将有助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受该消息刺激,厦门港务港股开盘大涨17%,同时三通概念股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开盘涨停!福建高速闽东电力下午放量涨停!这说明各路资金在大肆介入三通概念股的炒作。
1981年9月30日,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的叶剑英,在新华社发表谈话时,阐述了党和政府对两岸和平统一与两岸往来的一系列重要的政策主张,再次呼吁“双方共同为通邮、通商、通航、探亲、旅游以及开展学术、文化、体育交流提供方便,达成有关协议”。这也是祖国大陆第一次明确“三通”的内容,即由1979年的“通航通邮”与“经济交流”概括为“通邮、通商、通航”。那么作为历史性直航的海南航空(600221)面临极大爆发机遇!

  历史性直航,三通龙头!

  根据中国经营报2005年2月27日报道,2月20日下午,搭载着133位台商与眷属的海南航空公司旗下的“金穗飘香号”波音737?800型客机返回北京,标志着为期23天的两岸春节包机顺利落下帷幕。春节包机完成历史性直航后,货运包机成为两岸下一阶段的互动主轴。在各界要求直航日益高涨的情况下,台湾方面公开表示希望在春节包机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岸货运包机。中国民航总局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浦照洲日前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也强调,两岸包机的推动是“三通”的一个过程,只要台湾方面不设置障碍,两岸业者在技术上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今年台商春节包机顺利推动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两岸都有意开启货运包机表态下,港台媒体纷纷预测两岸将在近日就有关事宜进行谈判,并猜测曾参与台商春节包机谈判的台北航空运输同业公会理事长乐大信将赴北京谈判此事。据统计,2004年两岸的民间贸易额猛增到783亿美元。台湾对内地的贸易依存度已达25%。因此,实现货运直航,对两岸经济而言的确大有裨益。货物包机若能实现,首先受益的是两岸的电子业。目前,台湾岛内电子产品每年出口至内地的产值是200多亿美元。业内人士指出,从中正机场到上海,747-400全货机载运100吨货物,中停港、澳再飞上海需要11万美元。然而,不中停港、澳,运输成本减至85600美元,前后省去近一半经费。两岸直航后,将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如果加上中间省去的时间、管理与损耗,其间的收益惊人。四年前最早提出货运包机构想的电公会理事长许胜雄指出,以每年计算,货运直航可使台商的转运成本节省近千亿元人民币。

  11月29日,由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长安航空重组而成的大新华航空在京挂牌。大新华航空将成为抗衡国航、南航、东航的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这将为海南航空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突破前期高点的行情一触即发,在人民币不断升值背景下,以及三通概念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开盘涨停的大趋势下,该股有望挑战新高,可逢低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