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查韦斯兴之所至委内瑞拉停止沥青出口

  委内瑞拉是美国第一大沥青供应国。该国总统查韦斯13日称,委内瑞拉将停止沥青出口,以供国内使用。此外,委政府将对沥青企业进行国有化。

  当天在每周一次的电视节目《你好,总统》中,一些地方政府负责人向查韦斯报告说,委国家石油公司在铺设当地公路方面进展缓慢??委政府指定的很多公用事业项目由国家石油公司承担。

  查韦斯当场拨通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兼委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兹的电话质问原因。拉米雷兹表示,项目进展缓慢是因为国内的沥青生产企业垄断了沥青供应。查韦斯立刻说:“停止沥青出口。这20家(沥青)公司不服从政府,我们将对其进行国有化。”

  查韦斯还说:“美国最大的城市铺着委内瑞拉的沥青。他们以极低的价格买到了这些全世界最好的沥青,纽约、华盛顿、波士顿……怎么我们的人民反倒要为马路(没有沥青)而抗争呢?”

  停止沥青出口将使委内瑞拉面临对智利NuStar能源公司毁约的境地。委政府去年11月同意将两家沥青炼化厂出售给该公司,并提供沥青。

  石油及石化产品出口占了委内瑞拉外汇收入的90%和财政收入的一半。据美国能源部的数字,美国去年10月从委内瑞拉直接进口73.9万桶沥青,另外从荷属安的列斯群岛进口了5.2万桶。委国家石油公司在该群岛有一家炼油厂。这两项占了美国当月进口的1830万桶沥青中的4.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