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香梨股份:人事变更或藏玄机

  近来,香梨股份(600506)董事会正在悄然发生人事变动。原董事长冯国胜、副董事长李胜利均因工作变动原因,同时提出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及董事职务,接替他们的是来自新疆博斯腾湖苇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雷洪和宋志民。


  香梨股份董秘邓晓天向记者表示,“新任领导班子才上任,当前正在着手新一届董事会组建工作,2008年的工作计划尚在准备中,可能会对公司的发展做出一些新的调整,但是具体情况还没有确定。”对于外界盛传的重组事宜,邓晓天表示,“有可能,但现在大的方针政策没有确定,所以还不能确定。”

  对于两位高层辞职的原因,香梨股份公司董秘邓晓天的解释是:因为年龄及工作原因而调任。显然这种“平淡”的说法不仅不能消除人们的疑虑,还增添了人们对该事件的猎奇心理。外界称,雷洪和宋志民的此番加盟就是为了加速香梨股份的资产重组。

  到目前为止,外界关于香梨股份重组的版本很多,但大体都是置出现有香梨业务,置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同时从速解决新联化的项目资金筹措问题。虽然香梨业务在香梨股份中占有特殊地位,但终因产量少,未能带来可观收益。该项业务对香梨股份2006年业绩贡献毛利仅400万元左右,这还不包括期间的某些费用。因此,置出香梨业务对香梨股份的业绩基本上不会产生太大的冲击。此次该公司新上任的两位公司董事雷洪、宋志民并不是来自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巴州沙依东园艺场,而是来自于博湖苇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重组的想象空间。

  对于记者所问及的如何看待公司当前的经营业务时,邓晓天表示,“公司2007年主业可能亏损,三季度已经做了预告,2008年可能会对这些长期亏损的资产做出一些处置,但还需要新任领导班子确定。”

  作者:李小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晓天 | 雷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