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总理辛格:印中应在经贸合作方面"形成合力"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常璐 李诗佳)正在访华的印度总理辛格15日表示,印度和中国应该利用好双方在经贸领域的互补性,形成合力。

  他说,印度拥有庞大市场和出色软件业,而中国有巨大市场、制造业和成本优势。两者结合可以为两国经贸关系迅猛发展提供平台。双方已经同意将2010年双边贸易额目标提高到600亿美元。

  辛格是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表题为《21世纪的印度和中国》的演讲时做上述表示的。

  辛格说,印中还要在一系列务实领域拓展合作。
这些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非农领域创造生产性就业机会,以及科技、公共卫生、教育、水资源管理和灾害管理。

  他还把人文交流作为两国合作重点领域。他建议双方在学术界、媒体、非政府、专业人士和文艺界开展广泛对话,消除误解和偏见。使双方不仅了解彼此的文化和历史,也了解彼此目前的发展。

  辛格呼吁两国加强在气候变化、环保、能源、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辛格于13日早晨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他将于15日晚结束访华离开北京。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