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2007年全国财政用于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支出5396亿

  据初步统计,2007年全国财政用于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支出5396亿元,是2002年的2.05倍。

  据中国财政部网站消息,全国财政社会保障系统要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党组总体工作思路,按照“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继续完善和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建立健全逐步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不断加大投入,完善资金管理机制,提高科学精细管理水平,切实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努力实现十七大提出的五个“有所”的目标,为促进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服好务。这是在日前召开的全国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对全国财政社会保障系统提出的新要求。

  回顾过去5年的财政社会保障工作,王军总结出五大成绩:社会保障体系框架基本形成,各项就业和社会保障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城乡社会保障发展不平衡的局面得到有效缓解,一张越来越“密实”的社会安全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更加健全的社会保障基础;

  社会保障覆盖范围迅速扩大,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纳入到社会保障制度覆盖范围。比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自2003年起步以来进展顺利,到2007年9月底参合农民7.26亿人,已成为覆盖面最广的一项社会保障制度;

  社会保障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如2003--2007年先后5次提高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全国人均养老金水平由2003年的7728元增加到2007年的11500元左右。全国城市低保平均补差水平从2003年的58元/月提高到2007年的98元/月;

  社会保障筹资机制更加健全,形成了由政府、企业、个人、社会共同负担的多渠道筹资机制,为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各级财政对就业和社会保障以及卫生事业的财政投入不断增加。据初步统计,2007年全国财政用于就业和社会保障的支出5396亿元,是2002年的2.05倍;

  全国财政卫生支出1974亿元,是2002年的3.2倍;社会保障资金管理日趋规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