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权重股下跌拖累大市 恒指跌破26000点心理关口

  作者: 罗尚沛

  昨日香港权重股纷纷跳水。中移动(0941.HK)和汇控(0005.HK)两权重股跌势引导恒生指数跌破26000点心理关口。股恒生指数收25838点,跌630点,跌幅2.4%;大市成交1211亿港元。

  昨日港股延续前几日跌势,随美股高开之后便一泻千里。由于市场仍然担心香港股市将会受到美国经济形势负面影响,趁高出货套利盘出现,导致恒指缺乏支撑,高位直下;虽午市之后有所回升,但非常乏力。

  香港股市的“大象”汇控大跌是因为其下属子公司持有的次级债超过900亿美元,这两天美国零售消费资料和重要金融机构季度业绩即将公布,市场担心业绩过差,从而影响汇控再次增加拨备。汇控下试120港元水平,跌幅为2.1%。

  中移动由于跟苹果公司合作事宜搁浅,加上移动漫游资费可能受影响,已连跌4日。累计已经跌去了13港元,跌幅接近10%。尽管受不利因素影响,但是从长线看,该公司作为市场龙头前景向好。且目前股价已跌至去年9月中水平,建议趁低吸纳。

  近日市场气氛紧张,不过仍有零星热点。

  支持农业发展的农用化工股份走势出现转机。中海油化学(3983.HK)和中化化肥(0297.HK)逆市上涨,中化更升7%。国际化肥价格走高,而内地粮食价格有上升趋势,有利此类个股上涨;虽中化化肥估值已经不便宜,况且前几日都有不小跌幅,但相信后市仍有一定上升空间,可短线投资。

  香港本地地产股份由于连日上涨,市场普遍认为部分个股股价过高,而且由于市场投资地产股资金有向房产物业直接投资转移的趋势,新地、恒地和长实等地产巨头遇挫,唯有太古由于其股价较每股资产值有25%左右折让,逆市升4%,收110.9港元。香港地产股份下跌给投资者带来入市机会,因香港楼市昌旺,银行利率持续走低,净收益成上升趋势。且2003年地产公司从政府手中购得很少地块,新开工和楼盘竣工数目下滑,相信楼价升势会为本地地产股带来支援。

  中资金融股普遍小幅下滑。由于人们对中央银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限制信贷的担忧增加。但是,由于近期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业绩将公布,根据目前一部分金融机构业绩状况,市场预期普遍积极,料中资金融股近日出现小幅反弹机会大,可趁低吸纳。

  东航(0670.HK)并购一事风声又起,建议大家留意航空板块股票,且受惠国家油价政策和人民币升值,东航、中航(0753.HK)和国泰航空(0293.HK)或被炒起。汽车股今年国家整体汽车出口料增长较大,但一些个股已有不小升幅,昨日重新炒起,料大市波动,升势难以持续,投资者可先获利了结。本周美国经济料影响大市,恒指动荡,料于24,800点到26,800点间上落,投资者需谨慎行动。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 罗尚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