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失守26000点大关 恒生指数创4个月新低位

  作者: 唐盛

  恒生指数昨日高开低走,大跌630点,创4个月以来的新低港股失守26000点大关

  受到汇丰控股(0005.HK)和中移动(0941.HK)等多只重磅蓝筹股急跌的拖累,港股昨日下挫630点,跌至4个月以来的低位,恒生指数失守26000点关口。

至昨日收盘,港股已连续第4个交易日下跌。

  恒指昨日早盘跟随美股周一的强劲反弹高开261点,盘中曾一度大升过332点;但随后多只重磅股走势转弱,带动恒指反复下挫,最低曾见25823点,收盘报25837点,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低位,大市成交1210.72亿港元。另外,国企指数也被击穿15000点关口,报14999.9点,跌481点。

  个股方面,尽管市场预期美国即将大幅减息,但香港本地地产股昨日仍然普遍下跌,其中,长实(0001.HK)、恒地(0012.HK)、新地(0016.HK)、新世界(0017.HK)、信置(0083.HK)及恒隆地产(0101.HK)跌幅在0.73%至4.28%之间。大蓝筹中移动和汇控都呈现出先升后跌的走势,其中,汇控最低见120.3港元,收市报120.8港元,跌幅约2%,创出近两年的股价新低;中移动则跌幅超过4%,收盘报124.8港元;此外,港交所(0388.HK)最低曾见约180港元,收市则跌3%,报184.9港元。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表示,美国次按阴影挥之不去,令汇控“跌跌不休”。姚浩然表示,美国次按问题挥之不去,加上消费市场受就业市场疲弱拖累,令汇控可能需就消费信贷再进行拨备,以致公司在2008年至2009年的盈利有可能出现倒退,恐怕会继续影响其股价的表现。

  他同时表示,美国本周公布的数据及业绩,将对亚太区各主要市场有指标性的作用,假如数据欠佳,金融机构拨备又极高,美股恐继续下试低位,拖累亚太区股市。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表现突出的其他中资电信股也普遍回落,其中,中国联通(0762.HK)跌3.1%、中电信(0728.HK)下跌8.32%、中国网通(0906.HK)则逆市微涨1.45%。就近来此类个股的整体走势,中银国际认为,前期的所谓重组传闻是“老调重弹”,有关重组时机仍具有较高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不可盲目跟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