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南证券业绩逊色 ST长运难破“涨停王”纪录


  早报记者孙晓旭

  计划在1月18日两市第一个披露年报的ST长运(600369)在昨天连续第37个交易日涨停之后,距改写*ST金泰(600385)创造的连续42个涨停的纪录已仅一步之遥。与此同时,出于对行业前景的谨慎态度,ST长运的借壳方西南证券却放慢了经营扩张的步伐。


  
  换手率仅0.26%

  2006年11月22日至24日的3个交易日中,平日默默无闻的ST长运突然连续放量涨停。随后,ST长运披露了将被西南证券借壳上市一事,并自此开始了整整一年的停牌。2007年11月23日,ST长运正式公布了借壳方案:先剥离全部资产再以新增股份方式吸收合并西南证券。

  当天,复牌之后的ST长运开盘即告涨停。斯时,大盘正在上证指数4900点一线挣扎,惊魂未定的投资者纷纷将买单献给当时股价不足3元的ST长运,这家准券商股也由此开始了惊人的涨停之路。截至昨天收盘,ST长运已连续37个交易日涨停,14.79元的收盘价比启动前整整上涨了5倍。

  与现任A股“涨停王”*ST金泰一样,ST长运也造富无数。其中,以昨日收盘价计算,由于持有ST长运150.52万股,该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李予成至少获利1860万元以上。

  “ST长运的业绩比*ST金泰更明确。”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表示,*ST金泰的重组还在洽谈中,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已经基本确定了。与目前券商股股价对比,ST长运还有上涨空间。

  目前,两市绝对股价最低的券商股是长江证券(000783),昨天收盘报37.3元。

  与此同时,这只连续涨停股的惜售情况明显。2007年11月以来,ST长运累计换手率仅为0.26%,为A股市场中最低,而同期换手率超过10%的股票多达1454只。

  
  “券商盈利将回落”

  尽管如此,业界仍对ST长运的前景犹疑不定。某知名券商研究员表示,西南证券的经营状况在业内并不出色,规模扩张没有进展,“否则也不会被汇金注资了。”

  2006年10月,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西南证券注资11.9亿元,并开始推动后者上市。资料显示,西南证券2006年刚刚凭借牛市行情扭亏。2007年三季度,西南证券市场占有率由前一年同期的0.77%下降至0.60%。并且,西南证券目前对外宣称的营业部数量依然停留在2006年年报中27家的数字上。

  与目前绝对股价最低的长江证券相比,西南证券2006年净利润仅为后者的64%。“证券行业是强周期性行业!”东海证券分析师赵娜认为,A股未来几年交易量不会达到2006年水平,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收入都将大幅减少,除中信证券(600030)外,其他券商股的定价均过高。

  目前,ST长运吸并西南证券已获股东大会通过,获有关部门批准后,西南证券就将正式上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