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加速回归主业信托业绩激增露端倪

⊙本报记者唐真龙

  
  
  受益于2007年火爆的证券市场,信托公司的业务经营在2007年也红红火火地开展起来。日前,新华信托、天津信托、重庆国投公布2007年未经审计年报。年报显示,除了新华信托盈利出现下滑之外,另外两家信托公司盈利都实现了大幅增长,其中天津信托营业收入翻了一番,而重庆国投的净利润则增长了180%。


  
  天津信托2007年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91亿元,较2006年增长了100%。公司利润总额1.79亿元,相比2006年增长了63%。

  
  而重庆国投的利润增长更为明显,去年净利润4.54亿元,相比2006年增长了180%,该公司2006年净利润为1.6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3.84亿元,相比2006年增长了133%。重庆国投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主要是由于该公司积极参与证券市场,根据记者对Wind资讯数据进行统计,2007年,该公司参与证券一级市场首发增发配售累计申购资金量达到832.02亿元,位列全国信托公司第四位,公司累计获配投入资金10.32亿元,自有资金打新股带来的高收益以及打新理财产品带来的手续费用为增厚公司利润做出了不少贡献。

  
  在三家公司中,新华信托是出现利润负增长的公司,该公司年报显示,2007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243万元,相比2006年的2993万元,减少了58%。该公司2007年营业收入为1.18亿元,相比2006年减少了36%。“新华信托收入下滑主要原因是公司在股东层面的变动影响了公司业务的开展。”一位接近新华信托的人士向记者透露,据了解在巴克莱银行入股等一些列资本操作层面因素的影响下,新华信托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发行受到了影响。

  
  而分析三家公司的年报,记者发现,信托公司“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信托业务正在成为信托公司的主营业务。新华信托的信托业务收入和财务顾问收入构成公司的两大收入来源。信托业务收入7390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62.6%。财务顾问收入397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34%。

  
  信托业务收入、证券销售差价收入是重庆国际信托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去年,该公司信托业务收入2.18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57%,比2006年增长了123%;证券销售差价收入6717万元,比2006年增长了368%。

  
  天津信托去年营业收入为4.91亿元,手续费收入和证券承销差价收入为营业收入的两大支柱。去年该公司手续费收入2.17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44%;证券销售差价收入为2.05亿元。

  
  业内专家表示,在新两规公布之后,回归本源业务正在成为各家信托公司的共识。在2007年3月,信托业新的一法两规实施之后,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增长迅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