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波顿:现在是构建投资组合的最佳时机

  11月22日,人称“欧洲的彼得•林奇”、 富达国际优秀基金经理安东尼•波顿又一次到访上海,《投资有道》记者到场专访这位欧洲最杰出的投资大师,请他与中国投资者分享35年的投资经验。

  《投资有道》(以下简称问):你怎么看美国次级债风波对市场的影响?

  安东尼•波顿(以下简称答):次级债危机,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过去很多人投资此领域时,觉得很安全。但现在他们亏了很多钱,损失可能会改变他们未来的投资行为,并且在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恢复。 虽然现在断言金融危机会影响实体经济,还为时过早,但我认为已经造成影响。在美国和欧洲市场都有这样的迹象。

  问:此时建议投资什么类型的股票?

  答:现阶段我看好大企业、优质企业。它们的股价没有像中小型股那样受到热捧,比较安全。对照历史来看,成长型股票处于低位,价值型股票处于高位,防御型股票价格也显得比较高。我现在偏好成长型的股票,选择优质而且资本回报率高于平均水平的公司。 那些受经济周期影响比较大的公司,估值已经高于它的真实价值,它们的利润也高于历史水平,这些公司我认为要有所规避。 问:你谈到全球投资的重要性,那么在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

  答:不同地区有各自擅长的不同行业。如果想专门投资某一个行业,就需要专门去某个地区的市场进行投资。同一个行业也会涉及不同的地区,就要用全球化的战略来分析某个行业在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当中的重要性。例如,在中国想要投资电信业,就是个比较好的行业。如果投资保健业,就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问:选择股票时,你是如何研究公司的?

  答:我比较看重6个因素。首先是公司的动态,包括该公司盈利能力如何、业务模式是否良好等几个方面。在这些前提因素基本确定了之后,就要看公司的财务状况,包括公司盈亏状况和资产实力等。随后分析公司的管理层团队,我会经常和这家公司的管理人员定期会面。在与这些管理人员交流的时候,对方是否坦诚是我十分在意的重要一环。除此之外,估值、技术面以及公司是否对竞争者或财务买家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也是左右我做出选择的因素。

  问:中国A股在呈现空前繁荣和火爆后,近期陷入低迷,是不是意味着股市已经到顶了?

  答:研究中国股票市场并不是我的专业。我不能预测市场何时到顶,何时进入调整,也不知道调整的幅度。但是,长期上升之后必然会向下调整。而且,投资者在市场上长期上升的时候采用并获得最辉煌成绩的策略,往往在调整期中让他们受创最重。 多样化投资是避免在调整中遭受巨大亏损的最佳防御手段。现在是构建投资组合的最佳时机。

  问:QDII近期跌破面值,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答:长远来看,个人投资者投资海外市场的比率至少在50%以上。但是,只投资一个行业或地区是比较危险的,我会建议投资者分散地区和行业。QDII至今只有3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不足以判断任何一支基金的绩效。从长远来看,这个计划对中国投资者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但要教育股民,投资不能只看眼前,而是要把视野放长远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