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呼吁欧佩克增产原油

  美国总统布什15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时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应增加原油产量,并警告飙升的油价将拖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境地。

  布什于14日抵达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15日,在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举行会谈之前,他对媒体表示,能源价格高企会抑制家庭消费,目前汽油开支持续增加已影响了一些美国家庭,“我会对他(沙特国王)阐明这一点”。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可能,我希望欧佩克能够理解,增加原油产量将是有益的。”

  在布什呼吁欧佩克增产后,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当天对新闻界说,沙特目前不会增加原油产量。他强调,如果市场证明这是必要的,欧佩克将增加原油供应量,“这是我们的一贯政策”。

  欧佩克将于2月1日在维也纳召开政策会议,讨论是否增产。由于沙特是全球最大石油输出国,它的意见对欧佩克组织的最终决策至关重要。

  在被问到美国经济是否正在步入衰退时,布什说,目前美国经济面临许多不确定因素,但他对近期美国经济增长前景仍抱有信心。

  受全球原油需求旺盛、美元贬值和市场投机活动等因素的影响,新年伊始,纽约市场油价便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虽然近来油价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每桶90美元以上。油价高企对包括美国经济在内的世界经济造成了不利影响。

  在布什呼吁欧佩克增加原油产量的同一天,由于市场认为美国经济减速将减少国际市场原油需求,国际油价再次出现大幅回落。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30美元,收于每桶91.9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94美元,收于90.98美元。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担心美国消费开支疲软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滑向衰退,国际市场原油需求将因此减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