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次贷危机再度搅局 全球股市集体跳水

  受外围市场影响,昨天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
  受美股大跌拖累,昨天欧洲三大股市全线跳水,亚太股市也几乎无一例外大幅下挫,除了越南股市逆势上涨之外,亚太地区多数股市跌幅都超过2%,中国香港股市跌幅高达5.37%,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前期特立独行的沪深A股市场也难幸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持续走低。⊙本报记者朱周良

  自美国次贷危机去年中期集中爆发以来,全球金融市场几乎总是同“次”冷暖。这一次也不例外。受花旗集团去年第四季度巨亏98亿美元以及美国一项关键零售数据意外大幅下降打击,美国三大股指15日收盘再度暴跌,道指下挫近300点,跌幅达2.17%,收在九个月以来最低点。欧洲三大股市当日也全线跳水,伦敦股市跌幅超过3%。

  昨日亚太股市也几乎无一例外大幅下挫,除了越南股市逆势上涨之外,亚太地区多数股市跌幅都超过2%,中国香港股市跌幅高达5.37%,为2001年“9?11”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进入2008年以来,美国方面接连传来利空的经济数据和公司消息,投资人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日益增加,股市也连番跳水。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今,全球股市市值已累计损失至少2.3万亿美元。

  美欧股市又现跳水

  昨日亚太股市的暴跌起因于隔夜美欧股市的跳水,而引发当天美股下跌的直接导火索,一是美国最大银行花旗集团的糟糕四季报,受累于超过180亿美元的次贷损失计提,花旗去年第四季度出现了98.3亿美元的巨亏,为该行17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二是美国去年12月份商品零售数据意外下降了0.4%,为去年6月份以来的首度下降,预示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以上的消费开支可能存在严重问题。

  上述消息进一步加重了投资人对次贷后遗症以及美国经济可能很快陷入衰退的忧虑,15日纽约股市也因此一路下挫,全天道指下跌277.04点,跌幅高达2.17%,为去年11月初以来最大跌幅,股指则跌至9个月来低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跌2.49%和2.45%,跌至至少9个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欧洲股市也受到牵连。欧洲三大股指15日收盘均大跌,伦敦股市跌幅高达3.06%,巴黎和法兰克福股市也分别跌了2.83%和2.14%,巴黎股市更跌至一年多以来最低点。

  亚太股市平均跌幅逾2

  %亚太股市16日开盘即遭到沉重抛压,截至收盘,亚太地区只有越南股市因为受到国内政策消息刺激而上涨,其余主要股市全线暴跌,平均跌幅超过2%。

  日本股市16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大幅走低,日经225指数跌468.12点,跌幅3.35%,收在两年多以来低点。在美国经济面临衰退和日元持续升值的双重打击下,索尼和三菱日联率日本出口及金融股领跌。索尼创五个月来最大跌幅。

  韩国首尔综合指数16日也大跌2.40%,报1704.97点,为去年8月17日以来最低收盘价。该指数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走低,且有四个交易日的跌幅都超过1%。澳大利亚股市收跌150.30点,至5809.7点,跌幅2.5%。资源和金融类股跌幅居前。

  东南亚股市也普遍大跌,其中,新加坡股市跌3.05%,印尼股市暴挫5.04%,菲律宾股市跌2.77%,马来西亚股市跌3.46%,泰国股市跌0.77%。只有越南股市一枝独秀,受到该国国内政策面消息刺激,越南股市昨日收盘上涨4.60%。

  港股创“9?11”来最大跌幅

  昨天亚太股市中跌势最为惨重的当属中国香港股市。在权重股汇丰控股创6年多来最大跌幅拖累下,恒生指数昨日狂泻1386.93点,报24450.85点,跌幅高达5.37%,为2001年9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如果按绝对下跌点数计算,港股昨日创下了历史第三大单日跌幅。国企股指数也跌983.78点,跌幅达到6.56%,至14016.12点。

  昨天开盘,恒指即跳空低开700余点,此后股指几乎毫无阻拦地一路下探,不断创出新低。至收盘,恒指已跌至去年9月初以来的四个月低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