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工业品期货进入严冬

   受市场对美国经济疲软担忧加剧的影响,新年以来大宗商品表现低迷。而在花旗银行亏损事件刺激下,以原油和铜为代表的国际工业品期货价格更是大幅回落。昨日,沪铜除901合约外全部跌停;伦敦市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90美元以下;近期被人们看好的黄金,目前价格也已重回900美元之下。

  2007年12月以来,国际海运价格持续下滑,特别是近日铁矿石海运费巴西线和西澳线更是暴跌。1月15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再度下跌318点,报于7336点,较最高点已下跌约34%,全球大宗商品贸易转冷导致干散货运力相对充裕是主要原因。此外,中国市场对大宗商品的需求若稍有弱化,也会带来一定影响。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中国铁矿石进口量为3420万吨,较11月份减少126万吨。从去年9月开始,中国的铜进口已连续3个月下降。

  尽管2008年全球经济面临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工业品期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一方面,包括铜和原油在内的工业品期货金融属性不断增强。在美元长期贬值背景下,避险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这基本确定了其上涨趋势;另一方面,供求基本面依然存在上涨因素。迈科期货一位资深人士表示,“美国经济走势低迷可能缓解铜价强势上涨的局面,但基于LME铜库存下降以及对中国消费买盘的期待,铜价难以步入下跌通道。”同样,在供需、季节性炒作以及地缘局势紧张等因素作用下,尽管决定原油价格波动的主因将围绕着美国经济走势不确定性带来全球宏观经济领域变化而展开,但2008年的油市强势依然会存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