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兵装集团08年欲创利45亿元

   近来,中国军工十一大集团中的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记者获悉,兵装集团已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民品规模最大、军民结合最好的军工集团,并计划在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0亿元,利润总额45亿元。

  兵工集团在2007年着力打造重型装备与车辆、石油化工与特种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民品销售收入已较集团成立之初翻了三番。

  兵工集团07年主营创新高

  继2006年经营规模越过1000亿元后,2007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再传捷报: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5亿元,同比增长20.8%,利润同比增长41.5%,各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提前三年实现“十一五”规划经营目标。

  记者了解到,2007年兵工集团的高科技军品、军民结合优势主导民品、海外石油矿产战略资源三大核心业务继续保持了快速协调发展的势头,石油经营收入已突破100亿元。

  据了解,2007年,围绕军民互动型集团建设,兵工集团着力打造重型装备与车辆、石油化工与特种化工、光电材料与器件三大军民结合高新技术产业竞争力,民品销售收入较集团成立之初翻了三番。我国重车领域最高水平和档次的北方奔驰重车产销量已突破1.5万辆并出口4300辆,金刚石、硝化棉等优势民品产销全球第一,一大批民品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前三名。

  会议透露,兵工集团将进一步创新完善产研结合的体制机制,以科研项目为龙头,推动研究所、企业在科技创新上共同投资、共同开发,以资本为纽带,依托项目推动产研结合,形成产研融合的高科技产业化创新团队,为高科技成果迅速产业化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基础。

  兵装集团:光学玻璃产销世界第一

  据兵装集团总经理徐斌介绍,2007年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28.51%,资产总额达1249亿元,同比增长19.98%,实现利润总额36.9亿元,同比增长31.85%,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2008年,兵装集团将确保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00亿元,其中:工业企业销售收入1160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9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5亿元。

  2007年,兵装集团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最高级,并荣获任期“绩效进步特别奖”,在中央企业创新能力排名中列第9位,在中国企业500强和制造业500强排名中分别列第31位和第9位。

  目前,兵装集团工业企业销售收入、民品销售收入、人均销售收入、人均利税均居国防科技工业第1位,已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市场化程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民品规模最大、军民结合最好的军工集团。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