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私企对国内经济前景乐观

  均富会计师行《国际商业问卷调查报告2008》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私营企业对2008年的国内经济情况感到乐观,“乐观/悲观相差指数”(即“对于该问题感到乐观的受访者百分比”减去“对于该问题感到悲观的受访者百分比”所得的百分比数字,该指数最高为+100%)高达+77%。

较去年的调查结果,尽管中国企业的乐观指数下跌9%,但仍稳占全球34个参与调查的国家或地区中的第八位。

  在调查所涵盖的7项业务范畴中,中国私营企业主对其中5项的“乐观/悲观相差指数”均高居全球前十,包括:营业额(第三位)、聘请员工(第八位)、盈利(第四位)、房地产投资(第五位)及厂房机器投资(第九位)。

  均富会计师行合伙人兼中国业务部主管袁国强表示:“中国企业在2007年的表现突出,远超多个发达及发展中国家,各方经济展望向好,表现较全球多个地区为佳。2008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之年,相信奥运会能够掀起国内炽热气氛,对于中国经济增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同时,袁国强指出:“纵然中国经济增长强劲,商界对经济前景亦甚乐观,但国内企业对大部份业务范畴的信心指标较去年同期却有明显下滑。这种趋势反映了国内营业环境仍存在隐忧,私营企业主担心一旦经济下调时可能要面对风险。尽管如此,我们仍乐于看见企业在扩展业务时能够考虑有关风险,以制定更谨慎、更务实的发展策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