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甘肃以项目促进节能减排

  记者仵树大 朱江漫 通讯员张锦良兰州报道 近日,记者在甘肃召开的全省节能减排项目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去年该省向国家发改委推荐上报节能减排项目140项,其中48项节能减排项目已被国家发改委列入支持范围。

甘肃省经委副主任温隆家在座谈会上表示,“十一五”期间,节能减排项目工作仍然是全省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关键。

  2007年出台的《国务院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明确指出,要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必须控制总量,调整和优化结构,实施一批节能减排重点行业共性、关键性技术及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化示范和循环经济高技术产业化重大项目。

  根据国家节能减排总体工作的部署要求,甘肃省经委提出了在全省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有色、冶金、煤炭、电力、石油化工、化工、建材等企业抓好100项节能减排重点项目的思路。目前,在国家发改委支持该省的48项节能减排项目当中,8项安排了节能减排国债资金,26项得到了节能技术改造财政项目支持,还有6项节能减排项目即将得到国债资金支持。

  “可以说,去年甘肃省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能够按期完成,与国家发改委的强有力支持密不可分。”温隆家说,140项节能减排重点项目的总投入为219.94亿元,项目建成后,可达到节能效益为432万吨标准煤,年节水1.45亿吨,减排各类污染物133万余吨。“充分体现了国家支持‘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与此同时,为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节能减排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去年甘肃省经委联合省银监局及8家银行机构开展银企洽谈活动,向全省银行机构推荐100项节能减排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可实现节能176.52万吨标准煤,对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低4%的贡献率达到80%以上,同时节水9634.62万立方米。经过银企双方努力,目前签约项目46项,总投资额54.9亿元,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隆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