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民生银行再遭大股东减持 泛海减持套现超40亿元

  继去年12月减持民生银行(600016)1.45亿股,民生银行昨日公告指出,泛海控股集团再次出售民生银行流通股1.448亿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民生银行的股价因此受挫明显。分析师则认为,泛海控股集团极有可能在房地产业务急需资金时才进行套现,而泛海控股集团方面则表示,今年年中以后,有意增加其在民生银行中拥有的权益股份。


  两度减持套现超过40亿元

  在短时期内两度减持民生银行后,目前泛海控股仍持有民生银行5.11亿股(占总股份的3.53%),其中1.19亿股为限售流通股,其余3.92亿股为无限售流通股。

  而在泛海减持民生银行的这段时间,民生银行的股价从14.52元升至16.12元,各个交易日的收盘平均价刚好在15元左右,按此价格计算,泛海此次减持套现金额超过了20亿元。

  相比上次减持,泛海两次减持规模基本相同,减持期间股价也是在15元左右,两次减持泛海控股套现超过了40亿元。

  对于套现的原因,无论是泛海控股集团还是民生银行都只字未提,但泛海控股集团上一次减持所得的资金中,据称将拿出10亿组建“民生公益事业基金会”,此外还会用于增资民生证券、投资组建再保险公司等金融产业项目。

  对于接下来的减持计划,在上一次减持后公布的一份《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信息披露义务人泛海控股集团表示,泛海有意在未来的6个月内继续减少其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有意在未来的6~12个月内增加其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股价受压制作用明显

  但投资者显然对两次泛海的减持充满怨言,甚至质疑民生银行的基本面发生了变化。对此,民生银行的董事会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大股东减持是非常正常的行为。他同时表示,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卢志强早前发表的“任何阶段出让民生银行股份的股东都在后悔”、泛海控股集团“目前没有理由减持民生银行股权”的言论只是接受媒体采访,公司层面并未进行公告,要“卢志强自己负责”。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基本面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但负责人也坦言,泛海控股集团的减持,对民生银行的股价压制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而泛海控股集团方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则表示,“目前正在征询相关领导,不方便回答”。

  或调整股价以便年中增持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则认为,房地产是泛海控股集团的主营业务,对于资金的需求应该较为明显,同时泛海控股集团可能认为现在民生银行的股价估值过高,通过减持来达到股价调整的目的,进而实现其年中低价增持的目的。董思毅认为,随着股改的逐步完成,大股东增减持会成为普遍现象,建议投资者要逐步适应大股东在现有规则下的这些操作手法。

  民生银行昨日受此消息刺激重挫,收于15.05元,跌5.23%或0.83元。(记者刘新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