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向进 > 最新文章

大港股份:“太阳能硅”新秀 震撼力十足

机构:越声理财
央行再次调高准备金率,令本受惊恐的股市周四继续大幅下滑。盘面上看,市场人气明显受到打击,恐慌情绪有所加剧。在此需要指出的是,在急跌中的市场里,手持股票的投资者操作上建议不要盲目跟风杀跌,应待市场企稳反弹后才好决定手中股票的去留。

对空仓投资者而言,暴跌往往意味着中短线趁机抢占廉价筹码的好时机。对于后市,本栏认为节前的这次暴跌将使市场趋于理性,后市股指可能会显得沉闷,但只要股指企稳后个股表现仍会纷呈,关键需要找好有行业前景的个股。潜力股推荐(002077)大港股份供投资者参考。

进军“太阳能硅”产业 比肩“精工科技”涨停

太阳能产业前景光明,因此太阳能上游产业“硅”更是火爆!不久前,川投能源等参股新光硅业,立马使股价连续涨停。中小板中的精工科技因为投资的太阳能多晶硅炉项目实施,股价在前期暴涨的情况下,继续三涨停向上。很明显“太阳能硅”题材在市场中是炙手可热。(002077)大港股份:2007-12-05[中国证券报]报道----大港股份:剥离铜材资产 专心做单晶硅,公司与控股股东镇江新区大港开发总公司于12月3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将所持有的镇江市大港通达铜材有限公司95%的股权,以5986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大港开发总公司。大港股份表示,公司所处的园区综合开发行业,毛利率较高,市场稳定,公司依托现有业务仍可以获得稳定的回报。收购镇江大成硅科技有限公司后,公司已开始进军新能源行业。公司此次转让铜材公司股权后,将集中资金优势加大对新能源行业的投入。从2008年开始,大成硅科技将成为公司新的业务收入和利润增长点。该公司硅切片项目总投资2.3亿元,一期总投资1.5亿元,将于07年8月全部投产,将具备年生产1000万片硅片能力,拉100吨硅棒,年销售收入5亿元,净利润5200万元,二期将于08年4月投产,将达到年产2000万片硅片,拉200吨硅棒产能,年销售收入10亿元,净利润8000万元-1亿元。工商注册登记变更已经完成,于07年9月份起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一期4台切片机、16台单晶炉已安装到位并全部投产,生产经营正常。

港口+化工仓储 土地资源估值优势突出

公司购买镇江市港龙石化港务公司67.7%股权,该公司有长江优越港口条件和镇江新区发达交通网络以及新区明显优势产业支撑,拥有新区及镇江唯一2.5万吨级液体化工专用码头,岸线总长220米,另有码头下游设置辅助码头。 公司决定以不超过3300万元的价格购买港口仓储二期地块。该地块位于临江东路北、大港集装箱码头南,性质为工业用地,面积108606.81平方米(折合162.91亩)。目前该地块正在实施拆迁,该项投资以公司自筹资金实施。公司决定以不超过4100万元的价格购买赵声路东侧2号地块。该地块位于镇大铁路北、赵声路以东,性质为商业用地,总面积为60756平方米(折合91.13亩)。目前该地块已收归国有,正在实施拆迁。该项投资拟以公司自筹资金实施。公司不断增加土地储备,具有土地资源优势,未来土地一旦涨价,公司将获得丰厚收益!公司以募集资金9000万元投资国际化工园起步区基础设施,预计税后利润943.96万元。项目总开发面积795亩,完工后形成熟地面积705.75亩,该熟地很可能被一家或几家拟入区国际化工企业看中,预计自开工之日起三年内将100%形成收入。 另公司以募集资金4959万元投资液体化工仓储设施,预计年均利润总额1283.01万元。公司提出建设中转28.3万吨/年液体化工仓储设施,配套2.5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供应镇江及周边地区乃至江苏省和长江中、上游地区急需的液体化工原料。 未来众多新利润增长点,前景更可看好。

二级市场上,其它太阳能硅题材股的表现有目共睹。因此作为尚未被市场热炒的“太阳能硅”新秀,加上独特的港口和中小板概念,后市就极有潜力,目前回调值得重点关注!

越声理财 向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