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黄华华:广东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图)

  一月十七日,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开幕。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会上作省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社广州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莫非)广东省经济近几年来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发展方式加快向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增长、高效益转变。这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十七日在该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的。

  黄华华在其报告中认为,过去五年广东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
产业布局和结构日趋合理,现代产业体系已具雏形,产业高级化和适度重型化趋势明显。以广州汽车为龙头的珠三角汽车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大石化产业和临海石化基地建设稳步推进,轿车、炼油和乙烯生产能力居全国前列,船舶、能源设备、数控机床等关键装备制造取得新突破。

  ??自主创新成效突出。创新型广东建设进展良好,区域创新能力综合指标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三。与教育部、科技部共同推动产学研合作,与国家基金委共同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联合基金,开展粤港联合招标,在高端家电、生物医药等领域突破了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多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基本形成。

  ??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大跨越。五年共安排重点项目二百九十多项,竣工投产或部分投产一百九十多项,计完成投资五千多亿元,促进交通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显著提升,能源电力保障能力大幅提高。高速公路总里程达三千多公里,基本形成以广州、深圳为中心的四小时经济生活圈。通信网络规模和用户增长迅猛,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进展顺利。

  ??绿色广东建设成效明显。节能减排扎实推进,全省及珠三角环保规划全面实施,治污保洁和珠江综合整治工程有效推进,全省环境质量保持总体稳定,主要江河和重要水库水质良好。节约集约用地成效明显,五年平均每新增亿元生产总值新增建设用地预计比上五年下降六成。林业生态省建设步伐加快,城乡环境景观改善。

  ??城乡和区域发展的协调性增强。新农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格局初步形成。粮食生产在连年受灾的情况下保持稳定,现代农业、效益农业和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海洋经济总量稳居全国首位。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人居环境改善。全面取消农业税,大力清理涉农收费,农民负担大幅减轻。农村发展活力明显增强,投资和消费增幅呈现高于城镇的好势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