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股民学校 > 股民学校实战策略

如何发现主力打压试盘或打压吸筹?

  个股在股价运行中,经常出现股价异动的情况,主要包括:开盘时突然低开、盘中突然拉出长下影线等等。上述情况的出现,在元月6日见低1311点已经连续在多个股票上出现。包括:(1)江苏舜天元月16日出现股价突然低开,开盘10.88元较之于前收盘11.15元低2.4%,当日盘中股价迅速拉起;(2)宁波韵升元月22日突然低开9.5元,低开在跌停板附近,较之于前收盘10.48元低9.35%,当日盘中股价同样随即被拉起来;(3)山东巨力元月27日盘中10:04AM突然出现砸盘将股价从6.2元前收盘价打落到5.81元,盘中瞬间跌幅6.29%,然后在10:07AM又拉起,等等。


  上述情况,都是出现在下列情况下,并且伴有下列特征,包括:

  (一)都发生在1311点以来沪深放量见大底的背景下。

  (二)从量价关系看,上述三个股票出现异动的当天,都有明显放量。其中江苏舜天当日放量110万股,大于当天64.74万股的5日均量值69.9%;宁波韵升当日放量128万股,大于当天56.54万股的5日均量值126%;山东巨力当日放量228万股,大于当天104万股的5日均量值119%。

  (三)从量能指标看,上述股票的OBV指标都呈现为不断抬升的走势,也即增量资金不断进场的走势。说明上述异动,是增量资金过程中出现的异动,同增量资金进场有关。甚至可能是打压试盘和打压吸筹。

  (四)从技术形态看,上述股票,都具备向上的攻击形态。例如江苏舜天是不规则的弓形,宁波韵升是不规则的双底,如果把元月22日突然低开作为第三个底的话则可以看作三重底,山东巨力则有头肩底的雏形。上述形态,均印证市场资金对于上述股票在展开动作。其后面则可能蕴含业绩或重组等题材。其中,江苏舜天、宁波韵升的三季度业绩都是0.3元以上。

  综合上述分析可见:如果股指见大底前后,个股出现开盘突然低开或者盘中突然急跌随即失地被收复的个股,可以称为“低位异动股”。如果异动股出现异动的当天明显放量,这前后该股的OBV指标不断扬升,则异动可能是主力打压试盘或打压吸筹,可以继续跟踪和关注。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低位异动股具备攻击形态的话,一旦形态突破并且完成回抽,则理论升幅可以按照形态量度升幅计算,一般中线升幅是形态高度的一倍或以上。(金融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