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呼之欲出 众机构摩拳擦掌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近日表示,争取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看来,创业板的推出只是在上市标准问题上还没定论。

  “目前全国大约有1000多家企业在排队等待上创业板”,北极光创投基金副总裁姜皓天表示。

  在日前主办的“2008中国创投新军与项目融资高峰年会”上,来自创投、风投等各方机构都透露出了对创业板的浓厚兴趣。

  众多企业翘首以待

  “尽管创业板的上市条件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我们已经在做上市的各项准备了。”沪上某化工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尽管目前国家还未出台创业板的具体上市标准,但现在市场上却流传了根据中小板上市条件“模拟”的一套创业板的上市条件。

  目前,深市中小板的上市条件之一是:企业连续3年盈利,3年总盈利达3亿元,或净现金流量5000万元。而市场模拟的创业板的上市条件,除了公司股本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以外,净利润等财务指标都会适当降低,要求连续两年盈利,且最近两年净利润之和超过2000万元。

  此外,创业板已明确提出“两高”、“五新”的标准,即具有高科技、高成长、新经济、新服务、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农业特征的创业企业将成为创业板重点发展的对象。

  市场普遍认为,相对于主板市场,创业板将为众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一个上市融资的良好平台。创业板市场的属性,决定了比较适合那些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但前景看好,具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型企业,特别是民营科技型企业。

  创投风投精心布局

  创业板的即将开设也让一些创业投资公司、风险投资公司看到了商机,刺激他们重点投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

  “我们已经与多家企业有过实质性接触,对这些企业进行详细的评估,一旦结果出来,我们就会确定投资目标。”IBM中国投资基金负责人表示,他们最近在主抓一批创业板项目。

  而一些主要从事美元基金的投资公司,在创业板预期推出之际,已开始暗中筹备人民币基金投资。

  “由于资本项下人民币不可自由兑换,美元基金投资国内企业存在很大的退出障碍。如果国内推出了创业板,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创投、风险投资的退出问题。”德同中国投资基金主管田立新称。

  据了解,在目前的上市规则中,一家企业要上市,必须要3年盈利,上市之后至少锁定1年,前后大致4年。而创业板则不同,只要3年经营记录最后一两年盈利符合上市要求即可。创业板推出后,“退出的通道增多,时间上也更加灵活”。

  据悉,国内著名创投公司??深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已开始大量投资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而去年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中,40%的上市公司有风险投资和PE的参与。这些国内外的创投和PE因为投资的企业上市,相继获得丰厚的回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