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大卖场增速同比降40%(图)

BY邹品娥每日经济新闻

  据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07年上海市大型商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07年上海市大型商业发展趋缓。其中,由于恶性竞争以及租金上涨的影响,去年,大卖场的发展速度较之2006年降低不少,同比降低近40%。报告显示,此类现象还发生在其他零售业态如百货等。

  据调查,2007年上海市新开业大卖场门店14家,停业门店1家,大卖场门店总数为145家,同比增长9.8%。而2006年上海市新开业大卖场门店20家,停业门店2家,大卖场门店总数为132家,同比增长15.15%。
2007年与2006年增幅相比下降了近40%。

  分析认为,大型综合超市发展速度的减缓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竞争的恶性化。报告透露,上海的145家大型综合超市中在1公里范围内至少有一家竞争门店的店数达到69家,其中最多的竞争店数达到了4家。如此的恶性竞争是世界仅有的。而另一个原因就是商业物业租金上升太快,使得大型综合超市的盈利模式受阻。

  另外,上海建材家居连锁店去年的发展也是原地踏步。以好美家、九百家居、百安居等在上海市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和经营规模的超市形态和市场招商形态的建材家居连锁店统计,2007年与2006年增幅相比增长率为零。

  报告显示,上海百货店今年的发展发力不足。2007年上海市新开业百货店6家,停业百货店5家,百货店总数为97家,同比增长仅为1%。而2006年上海市新开业百货店8家,停业百货店4家,百货店总数为96家,同比增长4.3%。2007年与2006年增幅相比下降了近37%。据悉,2007年中国百货业实现了18%的增长,但上海百货店只实现了1%的增长是非常低的。

  报告认为,上海的商业历来引领全国之先,尤其是在过去的12年中国现代商业发展最为快速的时期。现在出现发展减缓的趋势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可以预见,在大型商业发展前景上看,轨道交通接点的大型购物中心将成为亮点,而在小型商业上结合电子商务的发展社区商业将开始启动升级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