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尼日利亚政府向世界烟草巨头索赔220亿英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尼日利亚政府日前状告3家西方烟草公司,称它们试图令非洲年轻人对烟草上瘾,以弥补西方烟草市场的不断萎缩。尼政府要求这3家公司支付总额相当于220亿英镑的赔偿。

  据英国《卫报》报道,这场首次由发展中国家对大型烟草商发起的诉讼日前在阿布贾高级法院开庭。
尼政府要求英美烟草公司、美国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和国际烟草有限公司支付巨额赔偿金,理由是这些烟草公司大力渲染香烟“魔力”,引诱非洲年轻人吸烟。这种战略在欧洲已经被禁。尼反吸烟人士认为,这是对非洲年轻人的漠视与不尊重。

  有政府文件显示,这些烟草公司把尼日利亚青少年作为销售对象。它们每年在尼卖出价值6亿英镑的香烟,总计达180亿支,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扩大。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5个尼日利亚年轻人里就有1人吸烟。

  尼政府负责此案的律师说,根据烟草商在美国的官司中曝光的文件显示,这些烟草公司采取的是增加“年轻和未成年烟民”数量的战略。美国菲利普?莫里斯公司1981年的一份文件说:“绝大多数烟民抽的第一支烟是在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今天的青少年就是我们明天的潜在长期客户。”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利普 | 莫里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