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罗杰斯为搜狐财经网友题词:Buy Low,Sell High

  编者按:2008年1月17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与罗杰斯对话。当我们对他说,中国的很多投资者是通过搜狐财经来了解他的投资理念时,这个和蔼的老头欣然提笔为搜狐财经的网友写下这么一句话:Buy Low,Sell High。

1月17日,罗杰斯应邀为搜狐财经的网友题词:Buy Low,Sell High
1月17日,罗杰斯应邀为搜狐财经网友题词:Buy Low,Sell High

  罗杰斯在接受搜狐财经采访时表示,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不是特别大,资本市场的波动也都是短期的,但是2008年,这种影响发生了变化,美国的经济持续恶化,投资者信心不断下降,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今年会更大,而且主要是负面的影响,罗杰斯认为,次贷危机的影响将会持续2到3年的时间。

  对于市场的调整,他认为单边上涨的股市是不好的,他希望股市的上涨是波浪状的。

  同时投资者要明白,在整体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会下跌,我们应该尽可能选择有潜力的公司进行投资,比如说现在投资房地产市场肯定是不明智的,但是水利类的公司是有发展前景的。

罗杰斯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图:罗杰斯接受搜狐财经专访

  在接受搜狐财经专访之前,罗杰斯在汇添富基金2008投资策略报告会发表了主题为“How I See The World Today”的演讲,在这场主题演讲中,罗杰斯表示自己依然看好中国A股市场,并且仍将坚定持有中国的股票,以下为罗杰斯演讲中的主要观点。

  依然看好中国A股市场 并且坚定地持有中国股票

  罗杰斯认为,中国的股票市场在去年的10月份就已经攀上了6124点的高位,如果这么走下去,中国的牛市将持续,但随后市场出现了近3个月的回调过程,主要是因为中国政府想对经济降温。

再加上美国和欧洲经济将会越来越糟糕,这些都对中国A股市场起到了制约的作用,但不要被这个吓倒。中国的经济还要继续繁荣发展,投资者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寻找一些好的公司进行投资。对于具体的投资计划,罗杰斯建议投资者买一些消费类或商品实物的股票。

  股市与经济形势有时相背

  罗杰斯指出,股市走软经济不一定出现衰退。1987年美国股市大幅下挫了40%,但美国经济依然向好。而在1999年美国股市大幅下挫,但美国经济却依然表现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一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但美国股市却从后半段开始显现。这样的滞后导致美国民众对已经开始的经济衰退“视而不见”,伴随着次级债危机的逐渐显现和加深,美国民众开始担忧正在持续的经济衰退。“美国民众不知道经济衰退会持续到什么时候,这是他们所担忧的。”

  更令市场担忧的是,随着美国金融业和房地产业公司不断传出巨亏消息,投资者的担忧更加剧了市场的低迷气氛。

  看好农产品行业前景

  罗杰斯在回答一位观众提出的什么是当前最有价值的投资品的问题时说,他会买一些农业方面题材的股票,油价已经很高了,目前也有一些修正,最近一直买咖啡、糖、棉花等农产品,因为大多数农业产品在供给方面都是不平衡的,而且在过去三十年中,农业也在不断地发展,但也有所下降,世界的存货从1972年来讲,目前已经降到了最低,人口增长,耕地减少,人们的需求在不断地增长,他觉得这方面会有很大的投资机会,他已经买了很多了,但并不是说我这样做就很对,但他最近一直在买。

  推出创业板利好中国经济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想法。越多公司上市,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就越有好处。很多小企业和企业家都有融资需求,任何方便人们筹集资金的举措都有利于中国经济,有利于中国人民,有利于中国。但是为了防范风险,要确保那些想借助创业板融资的公司是一些稳健可靠的公司。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中国在这方面做得比美国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