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乌鲁木齐上月新建住房价涨25.3% 涨幅全国首位

  连续4个月在国内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售价涨幅居前三甲后,2007年12月份,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房售价仍以25.3%的涨幅“雄”居榜首。

  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5.3%、北海19.3%、惠州19.0%、北京17.5%。此外,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较高的主要城市包括:乌鲁木齐24.2%、宁波16.5%、无锡15.2%和深圳13.9%。

  这组数据意味着:2006年总价20万元的新房,到去年12月份涨到了25.06万元;而购买同样价位的一套二手房,相比前一年,购房者要多掏4.84万元。


  来自乌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12月末,首府商品住房累计可销售面积为662.81万平方米,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99.25%,但商品住房实际登记销售面积只有310.5万平方米,与2006年同期相比增长107.67%。这意味着,去年首府一半商品住房仍然在房地产商手中。

  “高空置率与高房价并存一点不奇怪。”首府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认为,因为政府控制建房用地,而开发商为了赚钱,就一窝蜂地建高端住房,结果,高端住房老百姓买不起,而买得起的又没有卖,首府楼市供需并不协调。

  乌市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首先是首府普通住房仍短缺。因为中低档住房供不应求,需求拉动房价上涨,高端住房价格也水涨船高。其次是消费者买涨不买跌。开发商清楚,若让房价下跌,消费者必会持币观望,所以开发商宁愿空置,也不肯轻易降价。三是人们对买房有乐观预期。几乎是普遍看法,认为房产将来会增值。既然收益看涨,房价被高估也在情理之中。

  首府一家房地产机构负责人表示,要让房价涨幅降下来,必须从房源供给和资金上下工夫。首先,政府应鼓励开发商多建普通住宅,增加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其次,责令各商业银行限期收回开发商的逾期贷款,而且新到期的贷款,不再延期。(记者关鸿江)

  >>>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