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疆政协委员建议解决高额医疗押金难题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18日电(记者王大霖)面对医院动辄十几万元、几十万元的高额医疗押金,时下不少患者愁眉不展。在实在无力筹钱的情形下,有人只有硬挺着无法住院治疗。

  在政协第十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辛培雄说,大病住院预付款数额巨大,给患者造成了沉重负担。


  在辛培雄看来,新疆经济社会虽有较大发展,但群众收入仍然比较低,中低收入人群仍为多数,而且这些人还肩负着“上有老、下有小”的赡养、抚养之责,存款有几万元的人数不少,但存款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的人并不多。

  为解决患者筹款之难,辛培雄建议医疗行政管理部门、医疗机构从四个方面进行尝试:

  首先,建立城乡居民全员参加的公共医疗保障体系,由医疗卫生部门落实到乡村、社区,落实到户、到人,有条件有能力的还可参加商业医疗保险。

  其次,巨额医疗押金可由患者所在医保部门开具同意住院治疗的证明,医院见信即办理住院治疗手续,之后再行结算。

  第三,由医疗卫生部门、公共医保部门筹集大病住院预付款基金,在患者住院时,由医疗卫生部门或公共医保部门开具预付款支票,患者出院前结清。

  第四,由公共医保部门、商业医保部门根据患者病情承担的医保责任预付住院治疗费用,在患者出院前由医院与上述部门结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辛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