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华快评:旅客惨死火车站敲响春运安全警钟(图)

  记者调查了解到,13日那天,芜湖市天降大雪,周边高速公路相继关闭,大量旅客向铁路集中,火车站人数激增。面对突然来临的营运高峰,铁路部门缺乏应急意识,没有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站台秩序混乱,拥挤不堪。这是发生悲剧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火车站管理混乱也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据铁路部门介绍,检票人员当日仅对部分旅客进行检票,后因人多拥挤,火车站便终止了检票,大部分旅客未经检票便进入站台,导致站台候车人数激增。
火车站售出的5082次列车票共480余张,但进入站台的人超过600名。当时维护站台秩序的仅有5名值班人员,面对混乱局面束手无策。目击者告诉记者,站台上很多旅客越过安全线也未见有工作人员制止。

  旅客惨死火车站内,令人痛心,也给铁路部门的管理敲响了警钟。在春运即将来临,客流高峰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各级铁路部门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生命至上”的人本精神加强管理和服务,避免因麻痹和松懈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面对汹涌的学生离校潮、民工返乡潮以及探亲潮,铁路部门应认真做好各种应急方案,对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宁可考虑多一些,也不能有遗漏。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当尽快启动应急预案,防范危险,控制损失。千万不能把应急预案写在本子上、挂在口头上、放在文件柜里。芜湖火车站的教训应当记取。

  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三学生冷静(音)在芜湖火车站在拥挤的人流中被挤下站台,被还没来得及停稳的火车当场轧死。1月14日,湖南长沙百余有票学生被赶下火车,半天没人理睬,事后解释原因是列车超载造成学生没能上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