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航有限递交入股东航新建议 昨晚发布声明

  昨天(1月18日),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有限”)终于向东方航空(600115.SH)董事会正式递交了《关于投资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航空”)并与东方航空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下称“建议”)??

  昨天晚上,中航集团旗下的香港公司中航有限发布声明称,公司已在昨天向东方航空董事会正式递交了《关于投资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东方航空”)并与东方航空结成战略伙伴的建议》。


  东航董秘罗祝平昨晚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东方航空董事会的确已经收到了来自于中航有限的建议书,不过目前还不会透露建议书的详细内容,东航董事会也正在针对该建议书开会研究。

  而知情人士对记者透露,中航有限是在当天下午接近下班时才向东航递交了“建议”,“建议”只有6页,内容并没有超出之前中航有限向社会和媒体发布的所有声明。东航内部人士称,这一“建议”的内容非常宽泛,而且入股价格也依然是模糊的“每股不低于5港元”。

  在东航召开股东大会的前两天,中航有限曾经向媒体提出了拟定中的入股东航新方案。当时建议由中航有限取代淡马锡及新航的角色,将发行给东航集团、淡马锡及新航的东航H股,发行给东航集团和中航有限方面,但按每股不低于5港元的价格发行。

  昨天递交的方案关于入股价格并没有进一步明确,依然是每股不低于5港元,而且中航有限称将努力促成中航集团旗下航空主业上市公司国航与东航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在这一“建议”中,并没有提到目前与国航交叉持股的国泰航空也将参与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有限的主要业务是在港澳地区和内地参股飞机维修、航空货运、航空物流、航空配餐、航空燃油、航空快递、航空地勤服务等项目,并没有航空主业运营资产和可以调动的航空资源,而中航集团旗下航空主业资产中国国航昨天并没有发布任何公告表示是否参与中航有限同东航的合作,因此,东航一位内部人士指出,这一“建议”目前还并没有可操作性。

  昨天,中航有限还表示,为确保相关各方信息披露的一致性,建议的具体内容请详见下周二(2008年1月22日)相关方的公告。因此,分析人士认为,届时中国国航在公告中的态度将对事态的发展和方案的进展有重大的影响。

  东新合作方案在1月8日东航股东大会上被否后,中航有限曾承诺在两周内提出新方案,而1月22日正是承诺的“两周”到期的最后一天。

  在中航有限发布这一新“建议”前,市场上就开始流传各种方案版本,甚至都比中航有限此次提出的“建议”详细,当时,东航董秘罗祝平就强调,正如他在股东大会时说的一样,市场上流传很多方案,但都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做好独立判断。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东航在昨天的开会研究中,并不认为中航有限的这一“建议”是一个正式成型的方案,东航会“静观其变”,而下周一,东方航空申请停牌。

  昨天,东方航空收于20.13元,涨4.79%;而中国国航(601111.SH)收于27.48元,涨0.3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