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讨论方案调整了哪些费用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冯晓芳)参与为“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制定讨论方案的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20日说,例如北京手机用户到上海通话时,会产生本地通话费、建立漫游费、长途通话费三部分费用,11日向社会公布的两种讨论方案,均对第二部分即建立漫游费完全取消。

  阚凯力说,建立漫游费即在上海和北京之间交换信息等过程产生的每分钟0.2元,向听证会提交的两个方案都对这部分的每分钟0.2元完全给予撤销。

  在取消了这0.2元之后,项目组专家一致认为其他两部分也有不合理的地方,必须予以调整。所以对漫游状态下的本地通话费与长途通话费,也进行了大幅度降低。

  首先是第一部分的本地通话费。方案二中所包含的本地通话费取消了后付费与预付费之间的区别,一律“就低不就高”,采取每分钟0.4元作为上限标准。同时,在漫游状态下的本地通话费也引入了“单向收费”概念,所以漫游状态下接听电话的本地通话费一律免收,而只有在主叫状态下其上限标准才按每分钟0.4元规定。

  其次是第三部分的长途通话费。漫游状态下的长途通话费现行标准不合理之处在于“就高不就低”。只要消费者不加拨IP前缀,或是处于接听状态,就按照最高标准收费,这是很不合理的,所以项目组专家尽可能地向IP电话标准靠拢,长途通话为每分钟0.3分钟。

  因此,按照方案二,北京用户到上海后,不管与国内哪个地方用户通话,主叫一律每分钟0.7元(本地0.4元+长途0.3元);被叫一律每分钟0.3元(长途0.3元)。

  而以前的长途通话有大量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北京手机用户漫游到了上海,上海朋友用座机打给北京手机用户,上海的固定电话运营商看到这个手机号码是北京的,就把上海朋友的电话转接到了北京,从而向朋友收取相应的长话费;而北京的移动运营商又把这个上海来话转接回已经在上海的手机上,这样又向北京用户收取了一份北京到上海的长话费。这样,本来完全不应该发生长途通话费的情况反而出

  现了往返两个长话费,严重地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凯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