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春运提前 高速板块机会凸显

  □ 重庆东金 李 纲

  铁道部宣布,2008年春运从1月18日提前启动。这就意味着,今年铁路春运由节前15天调整为节前21天、节后25天。

  由于今年取消“五一”黄金周,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需求将更加旺盛,据预测,中国将有创纪录的23.7亿人次奔波在归乡和返城的路上,形成全球绝无仅有的人潮。

每年的春运都是对中国铁路、公路、航空、水上运输等部门的严峻考验。由于春运高峰的提前到来,也给受惠于春运的交通设施板块带来走强契机。由于目前正处在震荡行情中,其中安全边际较高的高速公路板块有望吸引更多的市场关注。

  随着整体经济的增长、路网建设的完善,高速公路行业的高成长性正日渐突出。据机构预测,我国GDP增速未来十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宏观经济景气促进商品贸易繁荣,从而拉动货流增长,货运周转量增速有望与GDP同步高位运行,同时,随着人均收入逐年提高,汽车消费稳步增长,民用汽车保有量的也将持续增长,高速公路行业将随着整体经济的发展保持快速增长。

  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大力开展,路网将逐步完善,路网贯通带来的车流量增加将推动高速公路行业的发展,近两年国道主干线的全线贯通位于高峰期,近两年高速公路行业都将维持快速增长。

  07年前三季度公路客货运周转量增速均创出新高,预计07年全年国道主干线车流量增速将达到10%,08年增速有望保持在10%左右。

  同时,公路收费方式和税收制度的改革将直接增厚高速公路行业利润。06、07年全国各个省份相继实施计重收费政策,据计算计重收费可提升单车收入10%左右。随着单车收入的增长,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净利润快速增长。07年前三季度行业实现34.3%的业绩增速,高于前两年的盈利水平;并且实施两税并轨后,整体所得税率将由28.4%下降至22%左右,此项经测算,08年将为上市公司带来8.5%左右的净利润增长。另外,可预期的重组题材为高速公路板块带来更多投资亮点。

  据预测,由于“五一”长假的取消,预计今年春节回家探亲的人会有所增加,公路客流增幅在5%左右,加上运价将较平时有较大幅度的提高,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受益匪浅,为其在二级市场上走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笔者认为目前高速公路板块的平均市盈率仅为20倍左右,相对于A股市场平均60多倍的市盈率,“估值洼地”效应的吸引力相当明显。近期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该板块明显抗跌,震荡市中发挥良好的避险作用有望使其受到主流资金的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计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