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京城出现首家有限合伙制私募股权创投基金

⊙本报记者曾言

  
  
  1月16日,北京地区第一家有限合伙制的股权型私募基金在朝阳区工商局正式注册成立。这家名为红石国际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私募基金,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重点投向为我国油页岩等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项目和拟上市企业的股权。
目前,红石基金已经准备好了全套的商业和法律文件,并与建设银行签订了基金托管协议,首期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计划在三个月内全部到位。

  
  私募基金的发展,虽然只有20多年历史,但其发展速度之快,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之大,却令人惊讶。美国著名的私募基金大鳄黑石、凯雷的威名在中国几乎家喻户晓。

  
  随着去年6月1日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法》正式施行,有限合伙企业以其特有的组织形式受到私募基金的青睐。据业内人士介绍,截至目前,沪深两地已经出现了近10家合伙制的私募机构,随着红石基金的成立,北京地区也将迎来一轮私募基金争相抢滩掠地的热潮。

  
  有限合伙制是一种典型的能人与富人结合的体制,有限合伙人以其认缴的出资额对合伙企业承担有限责任,普通合伙人也就是基金管理人,具体负责基金的运作,对合伙企业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在谈到私募股权基金的具体运营时,红石基金的主要管理人赵先生告诉记者:一支私募股权基金从募集、投放到退出,能否顺利成功,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基金管理人的人力和人脉资源,另一个是基金的投资方向及策略。以红石基金为例,为了整合各方资源,红石在筹备阶段下了很大功夫:从挑选优秀的基金经理,到聘请资深的决策团队;从邀请知名的专家、顾问,到联合业内顶尖的战略合作伙伴,整整花了半年的时间。另外,红石在油页岩产业中的绝对控制优势以及对拟上市项目的前期储备,也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基金的成功运营和获利。

  
  同时,赵先生也表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存在,私募基金也不例外,合伙人在参与基金时,首先要做好承担风险的准备。当然,基金管理人也会通过专业化的管理以及分散投资使投资风险降到最小。(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