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广东证券 资不抵债宣告破产

  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出公告,按照《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广东证券由于不能偿还到期的债务,而且资不抵债,正式宣告破产。而广东证券的60家营业部已被安信证券接收,最终破产。

  记者了解到,广东证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已经召开。

广东证券清算组表示,债权人对债权的确认基本完成。目前还存在一些利息方面的分歧,广东证券曾对债权人承诺利息较高,清算组将按当时公布的法定利息计算债权人的利息。但目前尚不清楚广东证券涉及的债权债务金额。

  现在广东证券大部分营业网点已更名为安信证券。2007年11月,广东证券清算组和安信证券公司,在《中国证券报》发布了《关于广东证券部分证券营业部关闭暨客户安置的公告》。公告称,根据证监会相关文件,广东证券所属的 48 家证券营业部及 12 家证券服务部,将于 2007 年 11 月 9 日交易清算结束后依法关闭。与此同时,安信证券正式接收广东证券关闭的证券营业部,和证券服务部的正常经纪类客户账户。公告还特别声明,安信证券不承担原广东证券及其营业部的任何债权债务。

  业内人士和法律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广东证券破产案牵涉财产纠纷和人员众多,案情较复杂,广东证券在确认的资产后,关键还要看债权人和债务人达成的最后分配方案。

  广东证券破产案历时3年,其案源于2004 年当时号称“资本大鳄”的国洪起案发。问题主要集中在勾结广东证券职员挪用客户保证金、虚增国债融资两个方面。 骗取资金高达 20亿元,导致广东证券巨额亏损。东窗事发后,广东证监局和金融办工作组进入调查。 其后,传言多家证券公司欲重组广东证券的消息,但最终因种种原因不了了之。 2007 年 8 月广东证券原董事长钟伟华去年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缓期 4 年。

  目前 安信证券正式接收广东证券关闭的证券营业部和证券服务部的正常经纪类客户账户。 安信证券注册资本为 15.1 亿元,注册地为深圳,由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 安信证券的首要行动,便是竞购广东证券证券类资产,此种做法开创了监管层处理高危券商问题的新模式。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