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两市创5年新低 谁将大盘推向深渊? > 全流通的惊弓之鸟

封基遭遇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本报记者 郑焰

  受沪深股市暴跌、封基“红包”可能缩水的影响,沪深基金指数昨日出现大幅下挫。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5044.09点,下跌3.31%;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4964.21点,下跌3.89%。

这是封闭式基金板块自去年9月1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昨日两市基金成交金额为37.56亿元,成交量为1518.1万手,成交量较前日放大37%。

  与此相比,昨日上证综合指数报收于4914.44点,重挫274点,跌幅达5.14%;沪深300指数则下跌4.96%。封闭式基金板块总体跌幅小于大盘。

  昨日开盘交易的34只封闭式基金全线暴跌,其中31只跌幅超过2%。基金景宏大跌5.23%,列跌幅榜首位。其它跌幅较大的基金还包括:基金金泰下跌4.93%,基金普惠下跌4.82%,基金同盛下跌4.77%,基金天华跌4.76%,基金金鑫跌4.65%。仅两只基金跌幅小于1%,分别为基金安顺下跌0.23%,基金汉鼎下跌0.65%。

  事实上,受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与海外市场暴跌影响,上周A股市场即出现深度调整。封闭式基金板块自然难以独善其身。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板块总净值为2356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36%。仅三只封基上周出现净值增长:基金汉鼎上涨1.88%;瑞福进取上涨1.39%,大成优选上涨0.08%。与此同时,该板块总市值也下调至1950亿元,较前一周下降3.9%;由此上周五封闭式基金板块的加权平均折价率小幅扩大至17.23%。

  市场人士表示,若大盘继续下挫,尽管有年终分红与折价率的利好,封基板块的震荡与调整恐将持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