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香港股市重挫1383点 市值短短一天内蒸发近万亿

  中新网1月22日电美股上周五报跌收市,加上次按蔓延情况再次掀起忧虑,港股21日再次上演一幕恐慌性抛售的惊险场面,大跌1383点。跌幅5.49%,为“九一一”以大最大单日跌幅,全天报23818点,与牛熊分界线仅相差约330点,市值更在短短一天内蒸发了接近1万亿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恒指昨早低开743点后,紧随外围跌势持续扩大,午后市况更为波动,不单跌穿24000点大关,更曾一度急泻1431点,收市报23818点,全日跌1383点或5.49%,以跌幅计算,是01年“九一一”事件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板成交金额亦缩减至1175亿元。

  港股市值短短一天便蒸发约9800亿元,由上周五的18.65万亿元降至昨天的17.67万亿元。即月期指收报23588点,跌1363点,较现货大低水230点。国企指数跌幅更为惨烈,市传工行、建行增加次按拨备,中行业绩甚至见红,中资金融股出现小股灾,拖累国指大跌1029点或7.07%,收市报13531点。

  港股急泻,43只蓝筹股亦无一幸免全部下跌。中以国寿跌幅最大,收报32.85元,急跌3.45元,中石化亦跌0.84元。至于重磅股汇控则跌至113.6元,为04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点;中移动去年12月上客速度再度加快,股价却回软4.31%,上述四只股份已合共拉低恒指接近470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