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雅虎拟裁员20%成行与否股价决定

  据昨日国外媒体报道,为了提高企业利润,雅虎拟裁员20%(现有员工约1.2万人)。自雅虎前任CEO塞梅尔于去年6月离职后,雅虎就在酝酿裁员事宜。该消息称,雅虎此次裁员数量在1500-2500人之间。在未来两周内,雅虎CEO杨致远将确定是否实施该裁员计划。


  本月29日,雅虎将发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届时,如果财报结果乐观,并导致公司股价上扬,那么雅虎也可能取消裁员计划。

  尽管目前雅虎网站的流量仍领先于谷歌,但雅虎股票在过去12个月内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雅虎没有把流量的优势转化为收入的增长动力。

  据称,裁员旨在改善雅虎的运营能力,增强竞争实力。关于裁员的具体数量,在不久之后召开的听证会上雅虎高管将对外正式宣布。雅虎的股价最近创下新低,几乎其所有重要业务正在把市场份额丢失给谷歌公司,股东正在表现出不满情绪。杨致远一直是被认为是老好人,他也许不愿意实施残酷的裁员决定。要是能够使得雅虎重新走上正确的方向,裁员决定可能还是必然要宣布的。此外,美国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也将促使雅虎实施裁员决定。

  不幸的是,裁员这一招雅虎已经用过太多次了,但却一直收效甚微。从员工效益来看,雅虎公司目前拥有12000名员工,他们一年将为公司创造将近70亿美元的收入。而Google拥有16000名员工,一年却会创造170亿美元的收入。也就是说一名Google员工平均一年为公司创造超过100万美元的收入,而雅虎员工只有62万美元。假设雅虎将员工数量裁至2000人,人均创造年产值也只达到75万美元,还是远远落后于Google,所以裁员不是增强竞争力的良好策略,而可能只会为被收购作出铺垫。

  有分析师预计,如果雅虎决定实施裁员计划,那么那么其中大部分被裁雇员将来自欧洲部门。去年11月,雅虎欧洲业务负责人TobyCoppel曾表,部分业务可能被关闭或对外出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致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