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石油价格相关评论

OPEC秘书:百年内无石油危机 不可能涨至20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近日接受德国《明镜》周刊专访,就石油价格走势、OPEC改用欧元结算的可能性等问题发表见解。

  不可能涨至200美元

  记者:秘书长先生,国际原油价格在1月初首次突破了100美元大关,这让产油国收入大增。
OPEC是否庆祝了这一历史时刻?

  巴德里:没有,我们为什么要庆祝?我们只对合理价格感兴趣,并希望价格稳定。而且,去年石油均价是69美元。超过100美元成交的只有极少部分,而且只持续了极短的时间。

  记者:过去四年里石油价格持续增长,去年更是上涨57%。有专家预测油价在十年内将涨至每桶200美元。你是否同意?

  巴德里:油价从根本上应该由市场供求决定,这也决定了油价极不可能涨至200美元。不过,还是要考虑其他因素的作用,如地缘政治、投机、美元贬值以及美国石油加工瓶颈等因素占据上风,油价可能达到任何水平。

  记者:许多专家认为目前的油价水平非常危险,担心全球性经济衰退。美国总统布什在访问中东时也呼吁OPEC采取措施平抑油价。

  巴德里:如果有经济衰退,也不是因为油价,而是由美国次贷危机和其他金融市场问题引发的。

  记者:两年半前我们采访过您的前任。他说油价将维持在50-60美元区间;您自己也在去年11月说过,油价没什么理由会达到100美元的关口。

  巴德里:我没有目标价格的直觉。我们OPEC不喜欢极端的东西,极高的价格或是极低的价格。我们只希望有稳定的价格。我说过,市场决定一切。

  记者:OPEC对市场不再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了吗?上世纪七八十年代,OPEC曾经拥有支配市场价格的能力,甚至使用石油作为政治武器。

  巴德里:我们只在很短一段时间里拥有那种力量,那日子已经过去了。目前,OPEC成员国提供全球40%的石油。不能片面地说我们控制着市场。记者:但OPEC依然可以通过调整产量发挥重要影响。

  巴德里:我们的确这样做,因为我们认为有必要。从2004年初开始我们就在增加日产量,到2006年底,日产量已经接近500万桶。我们觉得油价太低,于是削减了170万桶产量。就OPEC看来,这是一个很明智的决定。

  正确评估市场需求

  记者:有专家怀疑OPEC拥有继续大量增产的能力。他们以沙特阿拉伯为例说,沙特的石油日产量已经给油田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且石油储量也没有以前预计的那么大。

  巴德里:我们可以每天增加产量350万桶。我们还在投资新项目,将能够在未来四年里每天增产600万桶。

  记者:您不能否认储量毕竟是有限的。现在是否已经到了“石油峰值”阶段?

  巴德里:我不这么认为。我也不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石油峰值”。

  记者:OPEC外围的一些专家对未来能源市场前景就并不那么乐观。

  巴德里:有可能。但我确信你的孙子辈还会有足够的石油用。尽管石油总有枯竭的时候,但我确信未来100年内不会出现。

  记者:有一份以OPEC名义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可能最早在2024年,OPEC就将无法完全满足市场对原油的需求。

  巴德里:这不代表OPEC官方的意见。我认为这一结论是错误的,目前有足够的石油和探明储量。我们真正的问题在于正确评估市场需求。

  记者:这要看很多因素,包括工业国家的能源储备量,像中国、印度这样崛起的主要经济体的能源需求等等。您对这些都看得很清楚吗?

  巴德里:我访问过中国并和中国的领导人进行了会晤。我们在和欧盟谈判,我还将访问日本。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对话。各个国家都没有给我们提供未来他们的确切能源消耗量,但至少他们能给我一个大致的概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