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介机构继续看多京城楼市 称市场需求并未释放

  尽管楼市接连出现变化,但业内专业人士对北京楼市的分析判断基本一致。即与深圳、广州不同,北京楼市并未遭遇“寒冬”,消费需求仅因对后续政策的观望出现暂时“雪藏”,投资群体并未出现“集中抛售”意愿,买卖双方对今年北京房产的发展前景依然看好。


  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2月,北京市二手商品住房交易量虽然有较大幅度下降,但成交价格环比仍上涨了3%。另外,京城的租赁市场出现了反季节增长,12月租赁成交量环比11月增长20%,并且在今年1月份前两周成交量仍有继续放大的迹象。这表明市场需求并没有释放,而是部分需求暂时转入租赁市场以观后市。另外,尽管二手商品住房买卖挂牌数量上涨了25%,业主“拒绝讨价还价”的强硬心态开始有所松动,在交易税费的承担问题上有了一定的谈价余地,但整体市场并未出现业主主动调低挂牌价格的现象,而且二手房成交价目前仍处于稳中有升状态。

  另据“链家地产”市场研发中心的统计显示,去年12月北京二手房源整体挂牌量与11月份基本持平,进入到2008年1月,整体的房源挂牌量依然延续去年12月的持平态势。这预示当前北京并没有因此前的一系列政策转而呈现出持续性的、物业持有者预期下降的“看空”态势,相反,目前很多的业主已经变得不是特别急于出手房产,而是表现出一定的“惜售”心态。

  据“链家地产”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北京市二手房中投资比例达到20.7%,成熟区域的投资比例更高。投资者中,外省市投资者占43.2%,高于外省市在京购房比例11.4个百分点。与相对稳定的京籍投资者相比,外省市的投资需求比例仍会上升。目前投资者中,70%-80%的投资者是以长期持有出租为目的的,房产投机比重不大。由此来看,北京二手房市场抛售局面基本不可能出现。

  业内分析人士判断,今年进入北京楼市的投资人群整体上会减少,但中长线投资者会增加。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预计,北京楼市买卖双方在经历4-5个月博弈之后,随着买方对房产价格下降预期的落空,当前呈现的买卖双方“僵持”状态将会在价格继续上涨的现实中扭转。(陆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