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江南证券:东安动力 微型汽车发动机行业龙头

  东安动力进入该新版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就重大事项向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同时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在国内经济型轿车市场强劲增长的拉动下,公司参股36%的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4G1、4G9系列发动机销售量大幅增长,使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长。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发动机研制、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具有独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能力,已开发十几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公司参股的东安三菱去年全年产销30万台发动机。目前华晨骏捷、比亚迪F3、福美来心动版、哈飞赛豹、众泰2008、东南菱帅等20余款自主品牌车型,都装配了东安三菱的动力总成。

  随着居民消费的不断升级,我国汽车销售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公司所从事的节能、环保、小排量汽车产品,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随着燃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小排量汽车产品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随着节能减排和环保要求的提高,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控制要求也越来越高,因而对发动机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公司强大的技术能力使其面临较好发展机遇。

  汽车产业是中国二航的主要产业之一,在航空制造业整合重组的大背景下,中国二航将加大对旗下汽车制造相关资产的重组力度。东风汽车集团将参股哈飞汽车,东安动力未来可能成为东风汽车的又一个发动机生产基地,为东风汽车开拓自主品牌市场提供重要的支持,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预测2008、2009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和0.35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7.76和34.1。投资评级为“持有”。 (来源:江南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