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风电成黑龙江清洁能源新动力

本报讯在能源紧张、电力企业环境“准入”门槛提升的形势下,利用风能丰富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发电成为经济发展的清洁能源动力。黑龙江省广大林区、农区风能富集的优势正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

  2007年,中国“林都”伊春市收获了20万千瓦“大风刮来”的风电清洁能源。
在黑龙江省边境城市佳木斯,全境近85%以上的辖区属于国家气象局定义的风能丰富区,年有效风能密度高于200瓦/平方米,全年大于等于3米/秒和6米/秒风速的累积时数分别为5000至7000小时和3000小时,成为全国建立规模化风场的理想场所。

  目前,佳木斯市已经建成或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有:富龙公司风电一期工程投入生产,正在进行二期建设;华富风电场一期工程投入生产,正在进行二期工程;同江风力发电项目;抚远大峰场山和桦南大架子山风电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汤原风电场测风工程正在积极完善中,同江市街津山风电场、桦川、等风电场测风工作正在进行中。

  预计到2020年,佳木斯市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50万千瓦以上,年上网发电10.57亿千瓦时。风电经济正成为黑龙江省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型能源的重要增长点。

  在我国最大的国有林区黑龙江森工林区,总经营面积1006万公顷,相当于黑龙江省国土总面积的22%,风能发电的地理和气候条件优越。日前,黑龙江省森工林区的大海林林业局、绥阳林业局、林口林业局分别与海南省等外地企业签署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厂项目,项目总投资超过为17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