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天津官员:今后五年将从多方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新华网天津1月22日电(记者周润健 刘元旭)天津市代市长黄兴国在22日开幕的天津市第十五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上透露,今后五年,天津将从多方面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黄兴国介绍说,今后五年,天津将全面实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先行试验一些重大改革开放措施。
多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设立和引进各类金融机构及地区总部,搞好保险改革试验区建设,建成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此外,还将建立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管理制度,实行特殊的监管、贸易、投资和航运政策,探索自由贸易港区建设,建成适应经济全球化的涉外经济管理体制。同时,总结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发展经验,实现保税区与海空港联动发展。

  黄兴国表示,滨海新区将坚持不论大中小、不论内外资、不论所有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引进更多的先进技术和优秀人才。发展与外资企业的配套生产和项目合作,采取并购、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提高利用外资的层次。

  今后五年,天津将在滨海新区培育一批研发转化基地。如建设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民航科技产业化基地等12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大力发展软件、绿色能源、现代中药等10个新兴科技产业;组织实施中兴通讯天津基地等5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建成国家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国家干细胞工程中心等一批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黄兴国透露说,将着力抓好一批技术水平高、带动作用强、发展潜力大、资源消耗低的项目建设,扩大汽车、乙烯、无缝钢管、造修船等生产规模。空客A320飞机实现批量生产,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形成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汽车机械、现代冶金等一批国家级产业基地。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做大海洋产业。

  今后五年,天津还将充分发挥海空两港优势,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同时,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畅通与周边地区和腹地的联系。建成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区,扩大“无水港”建设,完善大通关体系,加强跨区域口岸合作。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