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国泰君安:上市银行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国泰君安最新研究报告认为,货币从紧成效显著,银行业持续增长可期。07年存款活期化倾向明显高于06年;货币从紧政策效果彰显,08年银行业贷款增速预计为 13.5%-14%,持续增长可期;新增贷款高于存款,07年居民户资金净流入。

  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成为常态。外贸顺差同比增速下降较多;人民币加速升值趋势明显,屡创新高成为常态。

  近期银行业政策动态:货币从紧仍是主基调。07年第6次加息对银行业的负面影响为-0.65%;08年第1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银行股影响-0.62%。

  上市银行纷纷预增:年报业绩大部分超预期。

  2008年银行股评级及重点公司推荐。银行股不改长期增持评级。近期银行股面临的负面因素或压力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

  第一,国内宏观调控仍有进一步趋紧的可能。主要担心点在于,1月份银行信贷增长有可能过快,招致央行再下调控重手。第二,美国次贷危机短期难以消除,甚至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后,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第三,监管层担心大盘过快上涨带来风险,因而拧紧股市资金龙头。

  不过,我国银行股正受到以下因素的支撑:(1)银行业绩增长超预期,提振人们对银行股信心。(2)综合经营提升银行估值空间。国务院已原则同意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商业银行可分享快速发展的保险业务收益。(3)国内货币政策短期无利空。(4)美国金融大鳄年报预亏行将结束。(5)技术层面分析。国内银行股经过宏观紧缩、大盘调控打压、美国次贷危机间接影响等三重因素叠加,目前处于相对低位。无论是从未来增长前景还是与其它行业横向比较,其估值水平均具较大吸引力。

  结论:我国银行股短期调整行将结束,银行股将逐步企稳,并有望在走出一波升势。

  维持长期增持评级。

  个股推荐。继续重点推荐“3 小1大”或“3+1”:深发展、招行、浦发及工行。此外,民生、兴业、建行、交行等也可增持;华夏银行具有交易性机会;城商行可继续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