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李毅中强调:坚决防止煤矿生产“三超”现象抬头

  李毅中在1月22日召开的煤矿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上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煤炭市场供需状况,遏制煤矿盲目超产的冲动。他指出,据总局调度统计,2007年全国原煤产量25.23亿吨,比2006年增长8.2%,增幅与上年的8.4%相近,今年1月1-20日全国煤炭产量同比增加3.4%,煤炭市场供需是基本平衡的。
2007年12月底,全国煤炭库存约1.5亿吨,同比减少1000万吨,减少幅度约6.7%,不足以影响全国煤炭供求总体趋势。12月底全国电力直供电网电厂平均有11天的煤炭库存,同比减少2天,在7天的库存警戒线之上。1月上中旬部分重点用煤企业库存量下降,出现了一些局部紧张。

  李毅中指出,最近几天由于气候比较寒冷,供暖和电力用煤增加,加上大范围降雪、交通运输困难等原因,一些电厂因煤炭库存下降,加上局部地方水电发力不足,火电出力增加,一些地方出现局部性煤炭供应紧张。国家发改委已发出通知,提出要把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节能降耗,压缩高耗能、高排放、产能过剩行业和落后生产能力的电力需求,作为根本性措施,督促煤炭企业依法生产经营,做好跨省区煤炭调运,增加电煤运输,合理安排发电供电。电监会也发出通知,要求加强调度,维护安全稳定运行。这些措施都是行之有效的。客观地讲,局部性煤炭供应紧张的情况,不是单靠增加煤炭产量能够解决的,更不能成为一些煤矿忽视安全、盲目高产超产的理由。

  李毅中强调,越是在煤炭需求旺盛的情况下,我们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必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各级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和地方煤矿安全监管、煤炭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监察监管执法和行业管理力度,坚决防止一些地方和单位以增加煤炭供应为借口,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组织生产。不允许以矿工的生命安全为代价来换取产量提高。存在问题的要立即纠正,问题严重的要依法追究责任,坚决防止"三超"现象抬头。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