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敦煌种业、獐子岛 涨价带来业绩提升

  在目前农产品和下游加工食品价格普遍上涨,国家持续加大粮食补贴和其他农业投入的背景下,以敦煌种业(600354)为代表的上游公司和以獐子岛(002069)为代表的资源型公司,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敦煌种业业绩拐点将到来

  敦煌种业是我国最大的玉米种子生产企业,国内市场的占有率达10%。
2006年,由于全国玉米种子生产面积过大,市场供大于求矛盾突出,销售市场疲软,价格低迷;但2007年,在农产品价格大涨契机下,玉米种子类公司面临极佳机会。银河证券研究员认为,涨价增加了上游行业的收入和利润。

  公司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完善的种子质量保证体系,所生产的粮食、棉花、油料、瓜类、蔬菜、牧草、花卉等7大系列1000多个品种的种子、棉花产品畅销国内20多个省(市)和美国、韩国、日本、德国等10多个国家。

  公司规模优势突出,旗下种子和棉花两大产业目前拥有5大专业基地。公司与美国先锋海外公司合资设立的公司已于2007年上半年奠基开工,预计当年就可生产5000吨,并达到盈亏平衡。2009年产量将翻倍,达到10000吨。

  业内人士评论,虽然公司2007年三季报仍为亏损,但种子和棉花销售主要集中在四季度和次年一季度,公司全年业绩仍可在近期农产品涨价拉动下得到释放,业绩拐点即将到来。

  獐子岛水域资源股权激励

  作为海珍品养殖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獐子岛的价值在其资源。东方证券研究员任美江认为,公司的资源不仅是可再生的,而且在农产品涨价的大背景下,这一资源的价值将不断得到市场的重新认识。国金证券研究员谢刚也表示,随着全球水域资源越来越稀缺,拥有丰富水域资源储备的獐子岛将给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公司自2007年12月12日起上调了海参出厂价,调价幅度因品种而异,平均幅度在10%-20%左右。本次提价是10月底公司海参出厂价上调30%-40%之后的又一次上调价格。

  公司日前启动了股权激励工作,谢刚分析认为,股权激励实施后,公司的智力结构和经营理念都面临转型,公司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未来改善空间与业绩成长空间值得期待;股权激励也有利于现有管理团队及营销团队的相对稳定,并且为新进入公司及职位提升人员预留的19万股期权,可以吸引优秀人才加盟,对快速成长的獐子岛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