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提价需申报 重庆价格干预措施启动

  340多家批零企业纳入调价备案名单 违者最高罚100万

  1月20日起,重庆市正式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大米、方便面、食用植物油、牛奶、鸡蛋、猪肉、液化石油气等7大类商品纳入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品种。

  7家生产企业:涨价前先申报 据悉,重庆市实施的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包括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纳入提价申报的4大类商品有大米、方便面、食用植物油和牛奶。同时,重庆粮食集团人和米业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樵坪米业有限公司、重庆粮油集团大足粮油有限公司、重庆顶益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油脂公司、重庆新涪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生产企业纳入提价申报企业名单。

  在临时价格干预期间,这7家企业不得随意涨价,如要涨价,必须在涨价前10日,将提价方案书面报告市物价局,市物价局在7个工作日内给予是否同意调价的意见。

  340多家企业:纳入调价备案

  实施调价备案的品种有7大类,分别是大米,面粉、方便面,菜子油、大豆油、色拉油、猪肉、鸡蛋、纯牛奶、液化石油气。其中全市40个区县(自治县)的340余家零售、批发企业纳入调价备案经营企业名单。

  据介绍,这些实施调价备案的经营者一次调高价格达到4%以上、10日内累计调价达到6%以上、30日内累计调价达到10%以上的,需在价格调整后24小时内向当地各区县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备案受理机关将在3个工作日内对经营者的调价理由进行审核并提出有关意见,对调价理由不充分的,价格主管部门将责令有关经营者恢复原价或降低调价幅度。经营者如果不按规定执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以及有散布谣言、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最高可罚100万元。

  《市场报》 ( 2008-01-23 第12版 )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