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海利得:高端产品比例提赋予成长动能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海利得是我国主要的涤纶工业长丝和灯箱布制造企业,主营产品为涤纶工业长丝、灯箱布,06年涤纶工业长丝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68%,年涤纶工业长丝的销售量为国内第二名,销售额为国内第一名。


  涤纶产业目前处于行业景气周期中,但低端的涤纶工业丝生产领域竞争充分,行业集中度较低,盈利能力相对低下。不过,海利得在近年来凭借着长期产业经验积累,积极发展高端产品,在差别化涤纶工业丝的生产领域,特别是在高模低收缩型涤纶长丝生产领域,已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与品牌知名度。

  近年来的销售收入数据显示公司的成长性良好。06年较04年涤纶工业长丝和灯箱布收入分别增长97.62%和62.67%。高端产品收入增长更为迅速,其中涤纶工业丝中的差别化系列丝06年比04年增长了114.71%,灯箱布中的宽幅灯箱布06年比04年增长了1160.60%。

  值得指出的是,这种高成长性有望延续。一是由于下游需求旺盛。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将提高对于差异化涤纶工业长丝特别是高模低收缩型涤纶工业长丝的需求。二是募集资金项目,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两个项目:年新增14320吨差别化工业丝技改项目、年新增25000吨车用差别化工业丝技改项目。差别化涤纶工业丝的投产将会进一步巩固其在涤纶工业丝领域高端市场的地位与市场占有率,提高企业的竞争实力。

  考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给予其38倍至42倍的动态市盈率水平,行业分析师预测08年公司每股收益有望达到0.84元,故二级市场价格区间在31.92元-35.28元。

  股票简称股票代码总股本本次公开每股上市日期

  发行股份净资产

  海利得00220612500万股3200万股5.78元1月23日

  发行价发行市盈率中签率发行方式保荐机构

  14.69元29.98倍0.038%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广发证券

  主营业务涤纶工业长丝、灯箱布、PVC膜、土工布的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以及网布的研究开发和生产

  均值区间:26.07-29.97元

  极限区间:21.50-35.28元

  海利得(002206)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